龙岩市政府及办公室党组举办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

qzlx.fjnet.cn 2014-04-25 09:36   来源:闽西日报 

走前头 做表率 创特色 求实效

市政府及办公室党组举办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

本报讯 (记者 黄俊) 昨日下午,市政府及办公室党组举办“深化改革、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做好服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池秋娜作集体谈心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天洲,党组成员张斯良、陈盛仪、游晔、毛高良、赖永龙、姚植华、陈培贵,副市长郭丽珍,市政府办副秘书长和党组成员,办公室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科(室、中心、站)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池秋娜对市政府办公室系统干部职工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干部职工及其家人致以亲切问候。她说,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希望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加倍努力,切实起到“走前头、做表率、创特色、求实效”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闽西发展、实现人民富裕作出应有的努力。

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池秋娜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答了五个问题:如何看岗位?岗位就是责任,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明确岗位定位,甘当无名英雄,充分发挥螺丝钉作用,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要诚恳待人,学会感恩,善待同事,不回避矛盾,不害怕困难,不推卸责任。如何搞调研?调研要讲悟性,调查研究是我们的重要基本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制胜法宝,要做有心人,勤问勤记勤思考,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积累、分析、比较、总结,深入细致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如何写文章?文章要发人深思、给人启迪,必须做到立意高、素材实、文字精,要超前调研、开门见山、联系实际、破题而入,使文章更有说服力、感染力、号召力。如何办会议纪要?可以不开的会尽量不开,开会人数可以少的尽量少,可以不出纪要的尽量不出纪要,提高会议纪要的质量和效果,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如何履好职?按照“要求严格、制度严密、纪律严明、作风严谨”的要求,善学习,能吃苦,重细节,抓规范,勇争先,求创新,讲合作,会协调,勤督查,创一流,做到爱岗敬业、忠诚履职、追求卓越。

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姚植华主持会议,并从强化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作了研讨总结,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发言。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