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06期
我省部分单位创新方式听意见找问题

qzlx.fjnet.cn 2014-04-18 17:52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了听到真话,找准问题,我省部分单位在采取座谈交流、调研走访等常规做法的同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找准“四风”问题。

设立“路人信箱”、“流动信箱”。仓山区在区级行政服务中心、13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和窗口单位等人流量较大地方的醒目位置,设置“路人信箱”,配套一份征求意见通知、一本便签纸和一把笔,便于群众提意见。连城县的乡(镇)党委聘请3~5名离退休老干部担任内部督导员,由他们带着流动征求意见箱进机关、进农村(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农户,开展为期2-3天的意见建议征求工作,走访结束后统一开箱梳理汇总反馈。

组织“餐桌会”、“下午茶”。泉州师范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建立餐桌会制度,每两周听取一次意见,学生自愿报名参与或从就餐的学生中随机抽取。院领导与学生在餐座上畅谈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交流对教学、食堂、宿舍等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开展“书记下午茶”、“对话院长”活动,院领导定期走进大学生创业园茶文化工作室,与学生围坐在一起,轻松拉家常、听意见。

开展换位体验活动。涵江区要求全区各职能部门领导班子开展一次“我当群众办一次事”活动,以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的身份,到本单位对外服务窗口,从首道程序开始模拟办一次事,从中查找存在的不足,进而综合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

印发公开信动员。长汀县印发《致全县广大党员公开信》和县委书记署名的《致全县科级领导干部的公开信》,引导全县2万多名党员和80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消除精神顾虑,给县委班子及每位成员至少提3条问题意见。

委托第三方征集。石狮市委托省社科院开展专题调研,召开5场座谈会,听取外来创业人员、投资商、外籍人士、工商界人士、归国华侨等特定对象的意见建议,并集中论证,倒查深层次的“四风”问题;发动石狮市义工联合会200多名志愿者,深入行政服务中心、各镇(街道)综合服务大厅、社区服务中心、医院等窗口单位开展问卷调查,专门了解办事群众对干部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的意见建议。晋江市委托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发放并回收调查问卷513份,统计民众最反感的“四风”问题情况,征集最期待政府解决的10件实事。

运用微信等新载体。闽清县搭建平信、短信和微信“三信”互动平台,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活动的热情。平台开通一个多月来,寄送各类学习材料3000余份,编辑短信82条、发送1.8万人次,吸引微信群关注用户6000余人,发布微信息255条,发放各类调查问卷和调查表2万份,收集到意见建议608条。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