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鼓浪屿疗养院入户为失独老人理疗 获居民称赞

qzlx.fjnet.cn 2014-04-15 10:41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记者 林露虹

从笔架山顶到南京军区鼓浪屿疗养院足有1.2公里,其中还有一大段斜坡。这对身体中风、只能依靠轮椅行动的江珍安老人来说,是段不短的距离。而就在上周五,江珍安不顾路途的“遥远”,在护工的陪护下,来到了南京军区鼓浪屿疗养院,为的是给疗养院理体疗科的医护人员送面锦旗。

锦旗上写着“妙手回春,恩重如山”,这背后的故事得从去年3月的“学雷锋行动”说起。当时,南京军区疗养院理体疗科的医生们在长寿园为岛上的老人进行义诊,69岁的江珍安引起了医生们的注意。“她是失独老人,老伴已经去世了。而且,她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有心脏病、糖尿病和中风。”理体疗科主任林龙回忆说,生理上的病痛加上失独之殇,使得江珍安“看上去心情很不好”。医者父母心,在为江珍安做完理疗后,林龙和同事们当即决定把她列为固定入户的理疗对象。

于是,从那时候起,每周三下午4点,江珍安的家里便准时热闹起来——林龙、左惠荣、聂雯等医生们两两轮流,到江珍安家里为她做针灸、按摩,陪她话家常排遣孤独。渐渐的,江珍安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他们不仅帮我做理疗,还很关心我的生活,就像亲人一样。”

医生们的定期理疗,加上江珍安的好心情,病情很快有了好转,“我们刚认识江珍安的时候,她的左手几乎动弹不了,但现在不仅能动,还能削皮、切菜。”林龙笑称“这是个奇迹”。

林龙说,为江珍安入户理疗将一直坚持下去。事实上,南京军区鼓浪屿疗养院坚持的还不止这些——疗养院与长寿园共建后,专门在长寿园里建立了一个义诊站,每周定时为老人们巡诊义诊,岛上的老人常说:“疗养院医护人员是我们身心健康的保护神。”

江珍安说,她送出的这面锦旗,不仅代表了她个人,也包括那些长期以来受疗养院帮助的岛上居民。

责任编辑:邹玒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