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宣传工作总结

qzlx.fjnet.cn 2014-04-14 17:01   来源:东南网 

加强正面引导 突出特色资源

营造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

——漳州市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

在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漳州市的宣传工作突出抓好“六个一”,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多种宣传形式,切实加强正面引导,用主流观点主导社会舆论,突出特色资源,积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取得初步成效。

据统计,从2月19日至3月31日,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共刊播相关稿件130篇(条),其中人民网23篇,福建日报6篇(头版3篇,头版头条一篇),省电视台12条(头提一条,新闻提要一条),省广播电台6条,东南网83篇,省级以上各大新闻网站、门户网站共转载相关新闻报道文章3400多篇(次),如新华网、新浪网、凤凰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日报网、福建群众路线网、搜狐网、网易等。市直媒体共刊播相关稿件497篇(条),其中闽南日报刊发103篇(幅)、漳州电视台播出58条、漳州人民广播电台播发79篇、漳州新闻网·漳州群众路线网共刊稿件257篇。主要做法是:

一、突出一个特色。充分挖掘谷文昌精神的时代意义,把具有鲜明漳州人文特征、党员干部群众耳熟能详的谷文昌典型形象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的重要载体,市直各媒体开辟“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全力推进富美漳州建设”、“弘扬谷文昌精神 加快富美漳州建设——县(市、区)委书记访谈录”等专题专栏,大力弘扬谷文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取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克己奉公、清廉无私的高尚品德,重视生态、保护环境的发展理念。其中,闽南日报连续刊发五篇社论,把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引向深入,兴起高潮,取得很好的宣传实效。除此以外,还顺应群众需求,在学习过程中集中宣传了黄志丽先进典型,和许建毅等我市六位驻村干部的先进事迹,在全市兴起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和黄志丽先进典型热潮,用鲜活的事例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二、办好一批专栏。市直各主要新闻媒体均开设专题、专栏,在不同版面、不同时段对不同受众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好氛围,取得好实效。各媒体按照宣传要求,加大新闻宣传策划力度,确保导向到位、人员到位、版面(时段、频道)到位,开辟专题、专栏,刊播了大量鲜活的新闻报道,使整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闻宣传主题突出、持续升温、氛围浓厚。如闽南日报开辟了“践行群众路线,深化‘四下基层’”、“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全力打造富美漳州”、“弘扬谷文昌精神加快富美漳州建设——县(市、区)委书记访谈录”、“群众路线大家谈”等六个专栏;漳州电视台在《漳州新闻》栏目中开辟了《走群众路线 到群众中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闻曝光台》等四个专栏;漳州人民广播电台在新闻龙头节目《漳州新闻》开辟了《弘扬谷文昌精神加快富美漳州建设》、《践行群众路线 驻村干部风采录》、《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共同建设富美漳州》等三个栏目。这些专题专栏,通过刊发消息、评论引路、反响热议、动态报道等形式,集中报道了我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进展动态、典型经验和实际成效,多角度、多层次报道了我市各地各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涌现的创新办法和经验体会,全方位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建设一个平台。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广泛、及时、灵活等特点,打造“漳州·群众路线网”,设有中央精神、县域动态、部门信息、视频播报等12个栏目,通过搭建大平台,及时准确传递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及时鲜活报道了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着力扩大宣传面、提升宣传效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浓烈、和谐、安全的网络舆论氛围。

四、编印一批资料。为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教育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转变作风,加快富美漳州建设,编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谷文昌精神的时代意义》一书,供各地各部门参学人员使用。漳州电视台制作专题片《绿色丰碑——一心为民的好书记谷文昌》作为学习教材,在电视台黄金时段和重要会议上播出。另一电视专题片《铿锵玫瑰司法为民---全国优秀法官黄志丽》(暂名)也已完成了初步拍摄工作,正进入后期修改制作当中。

五、搭好一座桥梁。主动邀请新华社、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人民网、东南网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记者来漳采访报道,一批新闻稿件在《福建日报》头版头条、福建电视台的《福建新闻联播》、《东南卫视新闻》和《人民网》、《东南网》等媒体刊播。利用“市领导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宣传契机,专门制定《2014年“市领导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宣传报道方案》,协调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全程随同,报道了此次现场办公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此次宣传报道,省级以上媒体(含人民网、东南网)共刊播有关新闻报道39篇(条),大量门户网站转载,影响很广,评价很高。

六、形成一种共识。第一环节的宣传工作,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开展“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全力推进富美漳州建设”为主要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及时把市委活动办的部署要求,和各级各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报道好,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通过宣传发动,全市党员形成了自觉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自觉对照党章要求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以务实的精神全力推进富美漳州建设的共识。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