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缅怀师德模范 践行群众路线

qzlx.fjnet.cn 2014-04-04 17:41   来源:东南网 

缅怀师德模范 践行群众路线

——三明学院师生深情缅怀曹云露教授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4月4日上午,三明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代表400多人连续第六年来到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2008年“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曹云露的塑像前,追思缅怀其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

2006年初,曹云露作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到三明学院任教,面对新建本科高校繁重的发展任务,他以热爱教育、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严谨笃学、追求卓越的治学风格,锲而不舍、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亲和友善、甘当人梯的师德风范,昂扬向上、自强不息的乐观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硕果累累。作为物理与机电工程系主任,他带头组建成立了福建三明汽车工程研究中心、福建三明汽车工程技术研究所和三明机械CAD工程研究所;先后主持省级科研课题3项;由他主持的“三明机械CAD工程研究中心”入选省新建本科高校创新平台首批建设项目;参与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EAST超导托卡马克中心螺管原型线圈设计与制造”研究,获国家级成果奖;在他带领下,所在系的教学和科研成绩突飞猛进。2008年7月,终因积劳成疾医治无效,为教育事业献出了全部生命。

追思仪式上,该校校长刘健表示,曹云露精神作为三明学院大学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不断得到继承和弘扬,我们应该见贤思齐,以曹云露精神为标杆,对照自己、检讨自己,给自己来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激励,将对曹云露教授的无限崇敬和不尽追思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开创人才辈出、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

斯人去,精神长存。教师党员表示,要以曹云露为榜样、为镜鉴,从点滴学起,从小事做起,像曹云露那样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学生、对待自己,践行群众路线,做曹云露式的好党员、好教师,像曹云露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全心全意执着于高等教育事业。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