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加强学习强素质 推动群众路线活动深入开展

qzlx.fjnet.cn 2014-03-31 16:07   来源:东南网 

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福建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阶段的开局起步,明确学习目的、突出学习主题,多方位联系学校发展实际,有效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集中学习,突出主题。按照《福建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方案》要求,校领导班子以身示范抓好学习,2月25日,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队到福建师范大学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分别于3月6日、3月13日、3月20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读本、《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读本、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刘延东同志《深化高等教育改革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袁贵仁同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等文章,并于3月27日由吴仁华书记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抽出三个单位时间,专题研讨了强化人才梯队培养、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加强班子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学校还于3月上旬、中旬、下旬,分三次邀请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李新生教授到校作《坚持群众路线是党的建设重大战略》专题讲座、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教授到校做《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主题报告,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汉升教授来校做《深化改革提质量特色发展强内涵——新形势下地方高校改革发展的路径》的主题报告,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广接地气,突出调研。为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转作风、见成效,校领导班子在保证集中学习、专项辅导、主题研讨的同时,深入校内外调研座谈,丰富学习形式。3月初以来,全体校领导分赴各院系部、合作办学单位与一线师生面对面,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吴仁华书记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蒋新华校长深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李天奇副书记深入人文学院学院和交通运输系、何代钦副书记深入管理学院和体育教研部、校纪委柯瑞清书记深入数理系和法学院、张建勋副校长深入海峡工学院、国脉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等合作办学单位、章正样副校长深入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童昕副校长深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时,召开不同群体代表座谈会六场,主要有高层次人才代表、党外代表人士、团学系统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广大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3月3日至5日,校长蒋新华、校纪委书记柯瑞清率队赴福建农林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福州大学就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调研学习,推动改革创新,促进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福建工程学院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