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光: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全面加快建设生态名县、工业强县、旅游大县

qzlx.fjnet.cn 2014-03-31 09:48   来源:闽南日报 

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全面加快建设生态名县、工业强县、旅游大县

——访中共南靖县委书记张琳光

“谷文昌是为民务实清廉的好榜样。市委作出进一步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的决定,对于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打造富美漳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很强的针对性。加快南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生态名县、工业强县、旅游大县,为富美漳州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必须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近日,南靖县委书记张琳光在接受采访时说。

“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要坚持为民发展第一要务,这是领导干部最重要的职责要求,也是群众路线最根本的要求。”张琳光说,只有加快发展,才能更好地实现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南靖实际,我们要坚持有质量、有效益、以较快速度的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进一步做大县域经济总量,增强发展实力,增强为民服务实力。

“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要坚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这是领导干部最可贵的价值追求。”张琳光说,树立正确政绩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任期”的境界,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形象工程”,不贪图个人名利,多做有利于发展、有利于稳定、有利于群众的事情;要选准选好发展的思路、方向、布局和重点。根据南靖自然条件、发展基础和优势特点,我们确定建设“生态名县、工业强县、旅游大县”的目标定位和加快发展靖城新区、高新园区、中心县城、土楼景区四个重点区域的思路、方向,全面持续推进南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建设。保护好生态、建设好生态既是职责,也是政绩。南靖生态基础比较好,是福建省首批国家生态县,我们不仅要把这个基础保持好,而且要加大力度、持续提升,抓紧启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更好地保护生态、建设生态,保持生态领先优势;要突出“打基础、增后劲”,特别要突出抓好交通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投资发展环境;突出抓工业大项目、好项目引进、建设,为产业聚集、实力增强打基础。

“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要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这是领导干部最关键的作风追求。”张琳光说,当前南靖正处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各种问题、矛盾不断出现,攻坚克难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干部作风。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增强责任意识,促进广大干部面对困难、矛盾和问题不回避、不绕道、不推诿,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要深入具体地抓好工作,身心下沉,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研究破题之道,推动问题逐一攻克、矛盾逐一化解。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实行机关干部一线工作常态化机制,推动干部到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等基层一线去攻坚、去突破。

“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要坚持注重改善民生,这是领导干部最大的业绩追求。”张琳光说,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要看人民群众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与谷文昌担任县委书记时期相比,现在群众的需求多样化、期盼多样化。我们要坚持把满足群众需求、期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不断改善和提升医疗、教育、住房、社会保障等服务水平,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同时,要坚持公正、廉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清廉为政、清白做人。

张琳光最后说,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成在坚持,我们要矢志不渝地把谷文昌精神学习好、弘扬好、传承好,为南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加快建设生态名县、工业强县、旅游大县注入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

⊙林顺来 林国浈 郭碧燕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