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源生赴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开展“四下基层”调研

qzlx.fjnet.cn 2014-03-27 10:58   来源:三明日报 

本报讯 3月25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长杜源生赴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下基层”调研,深入农户、倾听民声、问需于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致富。市委常委、永安市委书记黄建平参加调研。

当地群众收入怎么样?杜源生对此很关心。种植蔬菜是青水畲族乡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一些农民合伙办起了企业,发展蔬菜加工。清源菜业有限公司就是由两名村主干合办的,主要制作泡辣椒、酸菜、腌萝卜干等,产品主销永安市区。杜源生仔细察看生产流程,了解销售情况。他赞赏村主干带头发展致富,希望企业打好生态牌,稳固客户群,拓展新市场,不断把企业做大、品牌做响,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得知许多村民外出制作绿豆饼发家致富,杜源生来到永安市畲乡饼业协会,与协会负责人交流,商讨做大绿豆饼品牌,希望当地找准定位,加强引导,做好服务,提升品牌,培育更多的中等收入农民。

怀着对基层群众生活的关切,杜源生来到汀海畲族村老党员王裕腾的家中,坐在厅堂的长凳上与老王拉起了家常。“您家里有几口人?日子过得怎样?”杜源生问。“我家10个人,大儿子在湖南,小儿子在云南,都做绿豆饼,每人一年赚个十多万,现在永安城买了房,我和老伴在家种点玉米,伺弄毛竹,够吃够花。”老王说。杜源生听后很高兴,祝愿王裕腾健康长寿、生活快乐。钟华棉是青水畲族村贫困户,他的右手因早年受伤,使不上力,杜源生前往他家看望,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肯定他积极向上、勤劳肯干,嘱咐当地干部对困难群众要多关心、多帮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尽早过上好日子。

在青水乡政府会议室,杜源生与村干部代表座谈。“能否适当提高村干部的待遇?”“如何提高农产品抗风险能力?”“怎么拓展农产品销售市场?”“涉农企业融资难怎么办?”“农村卫生环境怎么改善?”……一个个问题摆上桌面,杜源生与大伙儿交流探讨,提出一项项解决方案。杜源生说,发展农业产业,要突出特色、对接市场、多种经营,提高抗风险能力;做好农民工作,一定要从增加农民收入出发,认真办好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加快新农村建设,必须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他希望青水乡全乡“一盘棋”,继承畲乡传统文化,凸显畲乡特色和风格,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他还希望村主干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公开公平公正为群众做事,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带头勤劳致富,把群众服务好、带动好。

调研期间,杜源生还现场接访部分群众,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本报记者 彭 峰)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