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18期

qzlx.fjnet.cn 2014-03-27 10:43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本期要目

●建瓯市18个乡镇(街道)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全由市领导担任

●连城县落实“一把手”抓“一把手”工作

●闽南师范大学“四项学习法”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建瓯市18个乡镇(街道)教育实践活动

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全由市领导担任

为切实加强对乡镇(街道)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建瓯市委下发了《关于乡镇(街道)的党员市领导担任乡镇、街道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的通知》,决定由挂点乡镇(街道)的18名党员市领导担任乡镇(街道)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并明确第一组长八个方面的工作职责。目前,第一组长全部到位并开展工作。(建瓯市委活动办)

连城县落实“一把手”抓“一把手”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连城县落实“一把手”抓“一把手”工作,确保活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带头引导+言传身教。县委主要领导自觉担负起“一把手”责任,带头开展学习、带头调研走访、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研讨发言,做到领导小组亲自挂帅、活动方案亲自审核、自选动作亲自审定、心得体会亲自撰写、关键环节亲自把关,带动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好活动。

汇报协商+项目推进。建立“周汇报、月协商”制度,“一把手”每周听取一次活动开展情况汇报,每月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建立项目化推进机制,要求“一把手”列出活动每个环节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并细化任务分解表,按照序时进度,抓好落实。

约谈提醒+督查反馈。建立“一把手”约谈机制,对活动滞后、措施不力的基层党委,由县委主要领导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约谈该基层党委书记。建立督导反馈机制,将“一把手”抓活动列入县委督导组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的“一把手”以及组织不力、效果不好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并及时向县委活动领导小组反馈。(连城县委活动办)

闽南师范大学“四项学习法”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一是请进来“借智式”学习。每周四下午开展学习“半日谈”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作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建立固定学习制度。二是走下去“案例式”学习。围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主题,校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下学院作辅导”活动,选取业务方面典型案例、廉政警示教育案例、教学成果案例等作为培训内容,探讨解决“四风”问题的方法。三是走出去“灵活式”学习。针对在外参加实习支教、专业实践的党员师生,进一步运用好社区活动中心、教师教育创新基地、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等校外平台,采取流动课堂、网上课堂、微信短课等形式,组织加强学习。四是建课题“研究式”学习。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理论研究优势,组织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等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学者组建群众路线课题组,与学校领导一起开展研究式学习,力争形成一批理论成果。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活动办)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