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全面开展“三联三促”活动

qzlx.fjnet.cn 2014-03-25 10:20   来源:闽西日报 

听民意 解民忧 聚民心

龙岩市全面开展“三联三促”活动

本报讯 (记者 王仰华 赖容 通讯员 丘栋辉) 上杭千名干部串门“走亲”;长汀听取民意即知即改;新罗实现贫困户挂钩帮扶全覆盖;漳平市发动党员干部利用晚上时间进村入户……近日,闽西老区全面开展“三联三促”活动,干部下基层、听民意、解民忧,处处呈现干群交融的生动画面。

日前,市委决定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以“领导联乡(镇)、部门联村(社区)、干部联户(企业、项目),促干部作风整改、促群众问题解决、促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促”活动,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取信于民、取得实效。

“三联三促”源于龙岩市2012年下半年开始的“联乡挂村帮户”活动。“联挂帮”活动开展以来,全市15376名领导干部与群众结成帮扶对子16236个,落实帮扶资金8360万元,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3800多个,化解基层矛盾纠纷13190个,帮助近4000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接地气、聚民心,获得老区群众源自心间的感动。

为确保“三联三促”活动取得实效,市委要求,市领导联系全市所有扶贫开发重点乡(镇),县(市、区)领导联系所有乡(镇);市直单位、县(市、区)直单位挂钩到村,社区纳入县(市、区)直单位挂钩范围,确保实现全覆盖;市(厅)级干部帮扶3个特困户,县(处)级干部帮扶2个特困户,科(局)级干部帮扶1个特困户,实现所有的特困户都有领导干部联系挂钩。

同时,市委要求,开展活动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任务,实行“开放式”学习教育、“开放式”听取意见、“开放式”整改落实,促干部作风整改;要着力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促群众问题解决;要启动脱贫计划,壮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促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得到龙岩市各级各部门的强烈呼应。上杭县在全县开展“千名干部串门走亲”活动,要求县直机关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乡镇机关及基层所站的全体干部集中时间驻村(居)蹲点调研10天,走访所有住户一遍,做到一户不漏;武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万名党员建言献策”活动,截至目前,征求到意见建议1213条;市农办要求“四到”,到革命圣地中去接受教育,到美丽乡村中去添砖加瓦,到贫困群众中去访贫问苦,到边远村落中去调查研究;福建(龙岩)稀土工业园区组织开展“我为园区发展做了些什么”、“我为园区发展该做些什么”、“我为园区发展该怎么做”三个大讨论,查摆与园区发展不相适应的各种问题,推动园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以前跑到乡里办事,经常不知道找谁办、怎么办,如今有了‘党员代办员’,只要打个电话,交上资料,他们就会帮你跑腿代办。”说起如今的干部作风,漳平市吾祠乡厚德村老林竖起大拇指。

市委还强化督查考核,强调“要把‘三联三促’活动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督查工作重点,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将“三联三促”活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