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78期
仙游县委常委任督导组长直接督导到村

qzlx.fjnet.cn 2014-03-25 09:55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仙游县委高度重视督导工作,把从严督导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的重要保证,由9名常委直接担任督导组长,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目前,各督导组已全部到位开展工作。

在督导力量配备上,由县委常委亲自担任组长。县委抽调45名干部组建9个督导组,除县委常委亲自担任组长外,还选派县人大、政协副职领导担任第一副组长,对督导单位开展活动进行全面督导、严格把关;县人大、政协、纪委内设委室负责人和部分科局领导担任副组长,每个组都配有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每个督导组负责1个县直系统党委和2个乡镇(街道)党(工)委的督导工作,乡镇(街道)和村(居)不设督导组,由县委督导组“一竿子插到底”全程督导,各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配合。

在履行督导职责上,既做好督导工作又强化挂点联系。县委督导组突出抓住督导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和重点环节,帮助推进“规定动作”,鼓励探索“自选动作”,注意发现总结典型,推动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在履行好主要督导职责的基础上,还要求每个督导组抓好挂钩联系点的指导工作,具体做到“12345”,即亲自督导1个组、挂钩2个点(1个部门、1个村居)、帮扶3户困难户、走访不少于40户群众和5家企业。通过开展“四下基层”、结对帮扶、驻村蹲点的活动,深入联系点听取意见建议,并指导联系点开展活动,示范带动联系点面上工作,力求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

在督导方式方法上,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一是抓好培训。于3月14日专门组织召开督导组培训会议,邀请市委督导组到会进行专题辅导,就落实督导组工作职责、开展好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并对督导组进行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督导要求,熟悉督导业务,提高督导能力。二是编印手册。研究制定《督导组工作手册》,将县委相关文件、督导组工作职责、督导组工作注意步骤、督导组工作流程图,以及关于教育实践活动13个具体问题的说明等内容统一编入手册。其中,既采取表格式的方式形成工作流程图,直观罗列前期准备工作、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工作等五个步骤的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又采取条目式的方式逐条说明解释,帮助督导组迅速进入角色。三是建立制度。建立健全督导组定期沟通协调工作制度,每周召开一次督导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工作例会,总结上周工作情况,部署本周工作安排;每旬召开一次督导单位联络员工作会议,及时沟通情况、分析问题、研究措施,推动督导单位互相交流、互相促进。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