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17期

qzlx.fjnet.cn 2014-03-21 15:47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本期要目

● 厦门市集美区印发群众路线“三字经”

● 长汀县“三大举措”扎实推进活动

厦门市集美区印发群众路线“三字经”

日前,集美区委活动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总要求、任务目标等内容,编成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三字经”,并配以漫画和名言警句,印制成宣传折页10400册,发放到党员、干部、群众手中。

《群众路线三字经》共分为十二篇:“群众篇”追本溯源;“清风篇”破除“四风”;“务实篇”力戒浮夸;“勤政篇”革除官僚;“忧患篇”铸牢根基;“俭朴篇”净化灵魂;“镜子篇”反省自我;“衣冠篇”修身养性;“洗澡篇”清淤去污;“治病

篇”痛改前非;“表率篇”凝神聚力;“服务篇”圆梦中华。

群众路线三字经

群众篇

党之初,工农兵;同患难,鱼水情;建大业,迎春风;开国门,民族盛;严律己,三观正。

清风篇

四风起,雾霾涌;遮望眼,易生病;勤体检,治难症;大扫除,倡清风;讲节俭,惠民众。

务实篇

摆架子,走马灯;装腔势,浮夸风;不造假,实绩生;会海填,文山平;讲实效,治通病。

勤政篇

官僚疾,多发症;伤元气,百病生;接地气,听民声;下基层,躬身行;做公仆,留英名。

忧患篇

讲排场,远民众;享乐观,忘祖宗;思忧患,敲警钟;粗衣食,延安风;西柏坡,根基正。

俭朴篇

奢靡风,污晴空;意志垮,民心痛;学前贤,除弊病;忆先烈,思路清;去铜臭,灵魂净。

镜子篇

史为镜,兴亡明;亮思想,抓作风;宗旨牢,多反省;不沾贪,改懒慵;找差距,纠歪风。

衣冠篇

着装斜,身不正;有污斑,惹病痛;常修养,讲党性;补补钙,衣冠正;领路人,前途明。

洗澡篇

温水浴,一身轻;不浮躁,会自省;逆耳语,见赤诚;互相帮,显真情;多交锋,利远行。

治病篇

华佗现,查病症;早知错,勇改正;要正视,勿侥幸;黄连药,医病痛;药方对,治顽症。

表率篇

火车头,聚效能;讲真理,先学懂;立高处,会贯通;亲力为,解杂症;创新路,阔步行。

服务篇

当伯乐,识民众;聚人才,务新政;大熔炉,风气正;同甘苦,责任重;中国梦,炎黄情。

(集美区委活动办)

长汀县“三大举措”扎实推进活动

一是推进领导责任落实。印发县委书记署名的《致全县科级领导干部的公开信》和领导小组《致全县广大党员公开信》,开展县级领导约谈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活动,落实好一把手责任,促进单位主要领导始终把活动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围绕县情设计载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汀推进水土流失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建设,提出“传承苏区作风、建设美丽长汀”的活动载体,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建设美丽、开放、幸福长汀”的工作要求充分融合,确定了深化美丽长汀建设、产业发展“长汀模式”、体制创新“长汀经验”、统筹加快扶贫开发、提升客家首府名城文化项目等创新发展五个抓手。三是建立整改销号制度。对已收集的群众反映强烈的41个问题,即知即改,并全部落实了整改责任主体和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销号制度。目前,对15个能改即改的问题已整改销号,赢得了群众好评。(长汀县委活动办)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