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16期

qzlx.fjnet.cn 2014-03-21 15:46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本期要目

● 省委活动办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例会 研究部署宣传工作

● 中央联系点上杭县倾力打造活动示范点

● 平潭综合实验区注重“勤、广、准” 认真做好第一环节工作

● 厦门市湖里区三种方式“背靠背”听民意

省委活动办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例会

研究部署宣传工作

3月19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活动办副主任张萍同志主持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宣传工作例会。省委活动办综合组组长周茂燕同志在会上通报了近期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及下一步主要工作安排,各主要媒体交流了下一步宣传报道打算,福州市、龙岩市、宁德市、上杭县在会上分别介绍了第一环节工作的特色做法。会上,张萍同志就做好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着重做好中央领导和省委常委指导推动活动情况,各单位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经验做法,整改落实情况,先进典型事迹等的报道。二要对第一批已报道的项目,在第二批活动的宣传报道时要作深度的挖掘,实现推陈出新。三要加强宣传报道,第二批活动为宣传报道提供了更大平台,各大媒体要充分利用,切实加强宣传报道。四要坚持“老载体新作为”,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提出的“四个万家”,要在新形势下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五要各有侧重,各家媒体在宣传报道时应避免重复报道,浪费资源。六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地的宣传部门要主动与各家媒体沟通,及时把活动情况传递给媒体;省委活动办宣传组要加强协调与服务工作,促进宣传报道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中央联系点上杭县倾力打造活动示范点

2月27日,上杭县被中央确定为活动联系点后,迅速行动,坚持抓实、抓紧、抓准、抓浓,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倾力将自身打造成示范点。

活动部署抓得实。在“先学先做先改”基础上,领导小组召开15次专题会议,抽调51名干部;在专题调研后,细化意见方案,组建21个督导组,第一时间进驻开展工作;开展“弘扬好作风、争当新模范”主题实践活动,凸显活动特色。学习教育抓得紧。分层分类分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实景研讨、现场教学、远程教育、送学上门和结对帮扶等方式,见缝插针、全程覆盖,促进学习。其中,领导班子成员做到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5天,交流讨论不少于2-3次。征求意见抓得准。结合“四下基层”、“三联三促”,“三听三问”等活动,采取走访慰问、个别访谈、座谈交流、设置意见箱、吸纳上级反馈信息等方式,找准找全“四风”方面问题,目前已征集意见建议249条,并迅速明确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全面提升的方向、重点。宣传氛围抓得浓。采取编印宣传画册、举办主题图片展、巡回宣讲先进典型、红色文艺演出等方式,在报刊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全方位宣传造势,营造出浓厚氛围。 (上杭县委活动办)

平潭综合实验区注重“勤、广、准”

认真做好第一环节工作

截至3月15日,平潭全区45个县、乡党委(党组)、656个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及时有序推进第一环节工作,呈现出“勤、广、准”的特点。一是学习教育“勤”。通过党工委会议、实验区干部大讲堂等形式,学习规定书目和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做好笔记,写好心得体会。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共开展330多场集中学习会。二是听取意见“广”。先后组织召开由乡镇党委书记、离退休老干部、台商台胞等对象参加的座谈会12场,征求到体制机制、开发建设、干部队伍、民生保障等9大类122条意见建议,初步查摆出部分领导干部办事推诿扯皮、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10条。三是整改切入“准”。针对征求意见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即知即改,制定出台了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生态环境改善等六项行动计划,制定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活动办)

厦门市湖里区三种方式“背靠背”听民意

一是书面征集。在全区开展“人民建议”征集活动,发放书面通知到区直各部委办局、街道、社区和非公党组织中,向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发出意见征求表340份,目前已梳理出意见建议145条。二是网络问计。在区政府网站开通“人民建议”征集专栏,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电子邮箱和热线电话,设立“湖里区行政服务”微信平台意见征求专栏等,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工具征求群众意见。三是匿名献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窗口设立“人民建议”征求意见箱,并依托湖里视频党校和党员远程电教平台,在生活区中、服务窗口和社区广场等群众密集地方滚动播放意见征求的通知,坚持征求意见不设时限、不需实名,鼓励群众说真话实话。 (湖里区委活动办)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