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10期

qzlx.fjnet.cn 2014-03-17 16:19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本期要目

【高层动态】

●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召开期间参加代表团审议时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内容摘编

【高层动态】

习近平指出:领导干部要“三严三实”。3月9日,习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张德江强调:努力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3月7日,张德江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守住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这条民生底线,将民生政策更多地向困难群众、困难地区倾斜,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在发展经济的基础上逐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站在群众的立场看问题、想问题,根据群众的需要出政策、办事情,统筹兼顾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群众诉求,善于把握各方利益的结合点,让大多数群众得实惠。要把完善制度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从老百姓最期盼、问题最突出的事情做起,在解决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薄弱环节上下大力气,向群众承诺的,一定要说到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俞正声强调:要大力纠正“四风”。3月5日,俞正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继续坚持改革发展与反腐倡廉力度统一,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纠正“四风”,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刘云山强调:要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刘云山在3月5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3月9日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抓作风,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一些不良作风源自习惯的力量,要敢于反对陈规陋习,大力倡导良俗新风。要围绕落实改革发展任务抓作风,把改作风作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保障,增强党员干部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要着眼解决突出问题抓作风,强化问题导向,持续聚焦“四风”,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上取得新成效。要以认真的精神和从严的要求抓作风,标准要严、日常监管要严、查处问题要严,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在3月10日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党的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为做好新形势下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引导激励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引导激励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强化责任担当,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王岐山强调:要形成领导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3月9日,王岐山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作为重要任务,形成有力震慑,营造不敢腐的氛围。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紧,加强监督,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使之不能腐。最终要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使领导干部不想腐。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