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祯锦: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加快推进龙海再创业

qzlx.fjnet.cn 2014-03-14 10:33   来源:闽南日报 

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加快推进龙海再创业

——访中共漳州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张祯锦

“重温谷文昌事迹、学习谷文昌精神,从龙海实际出发,就是要以为民为目的,以务实为手段,团结带领广大龙海人民,一项一项抓推动,一件一件抓落实,加快推进龙海再创业、重振雄风当龙头。”近日,中共漳州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张祯锦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城乡环境整治是群众十分关注的突出问题,也是民生的重要问题。”张祯锦书记说:“对龙海来说,城乡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与经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更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存在较大差距。新的一年,我们下定决心、下大力气,在全市各乡镇组建园林绿化、卫生保洁、城建执法‘三支队伍’,从景观绿化、卫生保洁、村庄建设三个方面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当前,龙海市正按照全省、漳州市的部署,结合龙海实际,狠抓“两违”和非法采砂洗砂整治,并以榜山、颜厝两个重点乡镇为突破口,攻坚碰硬,示范带动,全面铺开。同时,加快环境卫生整治,坚持一看卫生二看路、三看房子四看树,加强清理农村垃圾,修复城乡破损道路,改造提升道路景观,广泛发动群众种花种树,种大树,树种密,做到树有高度、绿有浓度、林有厚度,树形大苗化、色彩季相化、树种精品化。“力争通过几年的持续努力,把龙海建成绿意盎然、花团锦簇的山水田园城市。”张祯锦书记对龙海未来的乡村面貌改善提升有着全盘的规划,并且充满信心。

改变城市发展面貌,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是龙海干部群众十分关心的问题,可以说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候了。对此,张祯锦书记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我们按照‘构建大框架、建设新城区、管好老城区’的要求,近期重点加快龙江大桥、龙江大道建设,推动城市向北跨越;加快锦江大道建设,推进城市向东延伸。同时加快规划建设208省道复线,推动城市向南拓展,经过几年的建设,形成一个以紫云山为中心,涵盖榜山、石码、海澄、紫泥的大城关。在城市管理上,重点整治乱停车、乱摆摊、乱搭盖、乱张贴、乱倾倒等‘五乱’, 整治规范广告牌、店面招牌,巩固提升内河整治、夜景工程成果,建设更多运动场、停车场、菜市场和小公园,打造城市绿道,让市民有地方健身、有地方散步、有地方听戏、有地方停车、有地方买菜。”

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龙海再创业、求发展首先是工业再创业、工业再提升。张祯锦书记介绍说:“要突出抓好产业龙头项目,促进形成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局面,主要是以中海油LNG、福能风电为龙头,拓展提升电力能源产业;以正新橡胶为龙头,重点加快发展汽车汽配产业;以海新集团、紫山集团为龙头,做大做强食品产业。同时,加快建设龙海经济开发区,争创一流工业城,着力突破浮宫、提升东园、连接港尾、拓展白水、整合海澄五个工业园,优化‘一区多园’产业布局、完善配套、创新体制,坚持内资外资一起抓、大中小项目一起上、国有民营一起发展,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财税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的新项目、好项目,促进工业提速、增量提质,强化工业经济的支撑作用。”

“要以务实的作风,解决群众反映的服务难题。”张祯锦书记说,当前龙海各项事业的推进和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习谷文昌同志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加快龙海再创业,就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说到做到、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敢于负责,狠抓落实。我们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整风的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全面整治‘庸懒散拖’等不良习风,凝聚创业共识,焕发创业激情,敢于攻坚克难、敢拼敢赢,敢于直面矛盾、解决问题。特别是对政策、项目、资金,要千方百计争取;对项目引进、落地、投建、投产等环节,要想方设法推进;对土地征迁、‘两违’整治、采砂整治中盘根错节的利益问题,要敢于面对、公正对待、一抓到底;对用地、用工、用钱等实际困难,坚持改革的思维,用市场经济的办法来解决。” ⊙龙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