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8期

qzlx.fjnet.cn 2014-03-12 15:40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本期要目

●泉州市编印《党员微故事》帮助党员干部“照镜子”

●福州市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集中精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福建能源集团下好“五子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南平市延平区开通活动微博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泉州市编印《党员微故事》

帮助党员干部“照镜子”

泉州市积极挖掘全市各行各业中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党员事迹,形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微故事”,作为活动学习教材。目前,已遴选出为穷山沟致富忙到最后一口气的村支书陈其伟、26年为社区邻里义诊的退休老医生谢业成、15年痴迷种树绿化村庄的老党员杨友诚、用退休金资助同村非亲老人31年的退休干部杨添博、以营救海上遇险者为己任的“海豚志愿者”义务服务队等80篇优秀作品汇编成册,印制1.4万册发至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形成了党员干部以身边典型为镜,认真查摆问题、查找差距的良好氛围。(泉州市委活动办)

福州市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集中精力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福州市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集中精力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知要求市级领导和县(市)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出国(境)或较长时间(5天以上)出差,不得缺席动员会议、集中学习、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等重点活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严格执行请销假审批程序。通知还特别要求各级窗口服务单位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不得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由中止办公,影响群众办事和工作业务的开展。(福州市委活动办)

福建能源集团下好“五子棋”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福建能源集团公司党委认为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不好,最终要体现在实际效果上。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金本联系集团实际提出,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最重要的是要在活动中下好“五子棋”:一是“车子”,就是不准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不准违规购买公务用车,不准公车私用。二是“房子”,就是规范办公用房管理,严禁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豪华装修办公用房,严禁新建办公楼房。三是“票子”,就是加强预算编制管理,严格执行经费预算,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四是“盘子”,就是要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不准超标准接待,不准公款私请。五是“笔杆子”,就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议事制度,规范企业经济运作,严格人、财、物的把控和支配,不能随意动笔签字审批,审慎行使审批权力。(福建能源集团活动办)

南平市延平区开通活动微博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近日,南平市延平区积极适应“自媒体时代”背景下执政方式和工作方式的变化,开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官方微博,为广大群众提供全天候、零距离互动交流平台。在信息发布上,及时发布延平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举措和进展成效等动态信息;在形式内容上,做到文字简洁、图文并茂,积极迎合受众的阅读习惯,认真答疑释惑;在语言风格上,多用群众语言、白话实话,主动贴近群众;在沟通方式上,坚持不藏不掖,开放包容,把问题当作鞭策,把批评当作提醒;在作用发挥上,实现虚实互动、扩大共识,践行线上“群众观”,同时,更注重在线下及时解决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争取理解支持。微博开通以来,转发评论率达80%,阅读量累计达到3065人次,较好地成为社会情绪的“减压阀”和党群干群关系的“润滑剂”。(延平区委活动办)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