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加大环境巡查频率 确保“脏乱差”不“回潮”

qzlx.fjnet.cn 2014-02-26 17:0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袁舒琪)卫生环境的“谷底”,被抛在两周前——记者连日来走访鼓浪屿发现,春节之后的短暂回潮后,鼓浪屿卫生状况及时“止跌回升”。不过,一些刚经过大清扫的卫生死角,又有死灰复燃的迹象。

泉州路东段、街心公园、龙头路小吃街……这些卫生问题的“传统大户”,如今都较节后“回潮期”有了相当改观;持续的卫生清洁行动,是它们“变样”背后的秘密。

但是,垃圾的清扫、路面的冲洗,有时候也赶不上环境的破坏。在今年1月份的洁净家园行动中,全岛一百多个卫生死角被逐个击破,回归整洁,然而仅仅过去一个多月,一部分“顽固”的卫生死角又卷土重来。

例如鼓新路43号的大片空地,曾经长期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小摊贩、游客甚至居民随手将垃圾丢在空地上,让原本别具风味的鼓新路风光大损。在上月的清洁行动中,一件件垃圾被捡起,一处处荒草被处理。遗憾的是,前日记者再度经过,却发现这片空地俨然又成了露天“垃圾场”,零星的卫生纸、快餐盒甚至成袋的生活垃圾,全都散落在草地上、花圃内,仿佛之前的大清扫行动从未发生过一样。

另一边,岛上不少“窗口”区域卫生状况也面临挑战——毗邻内厝澳码头,康泰路141号前的一处空地,一堆土头垃圾赫然出现,而在它旁边便是进出码头的必经之路,游人如织。

“积极应对,尽力保持,”鼓浪屿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应对节后卫生状况回潮,环卫部门的确是下了大力气。在环卫工人减少的背景之下,环境“侦查员”增加了巡查频率,一发现相关路段卫生状况不理想,就会立刻通知增派多名环卫工人到现场支援清扫。该负责人表示,为了增加人力的投入,环卫部门日前已启动招工的一系列工作,试图从多个渠道吸纳合适的人选,近期正对用工细节进行商榷,如员工的住宿、工资薪酬以及环卫工人的超龄问题。

责任编辑:邹玒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