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连“闹”3天 市民当主角乐不停

qzlx.fjnet.cn 2014-02-17 09:3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2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思亲 通讯员 陈瑜瑾/文 吴晓平/图)热闹非凡的民俗踩街、草根味十足的达人秀、温馨无比的亲子花灯展……2月14日,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中共湖里区委员会、湖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年第十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在湖里海天路热闹上演。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元宵节更突出草根性和参与性,踩街活动除腰鼓、秧歌等外,卡通剧《熊出没》、马术方阵等新奇表演创意十足。而在15日进行的达人秀中,市民成为绝对主角,自己表演、自己做裁判让大家过足了节日瘾。

创意踩街 熊出没萌翻小伙伴 舞龙舞狮震全场

一阵气势磅礴的锣鼓表演后,14日下午3点,民俗踩街盛大开启,到场观众层层围成圆圈,人山人海。此时,几辆欧式马车突然从表演队列中驶出,3匹骏马鸣叫,意寓一马当先,马上实现新年愿望,引得观众连连惊叹。

随后,来自湖里区5个街道的居民群众轮番上阵,彩绸舞、博饼舞、畲族舞喜庆又热闹。作为今年踩街一大亮点,5个街道还以人生五大喜事为主题,身穿闽南特色民俗装饰,进行状元游街、迎亲、福禄寿拜年等方阵表演,新奇服饰惹得观众连连叫好,服饰表演后是踩高跷,紧接而来的佤族草裙舞则附带真人喷火,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随后,泉州民俗“火鼎公婆”登场,只见老公公的扮演者身穿羊羔黑裘,手拿桔木长烟管,后面的老婆子则身穿镶边大襟红衫,手执芭蕉扇,表情浮夸,动作诙谐,扛着一口烧着火的大铁鼎,引得观众阵阵大笑。

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两头“灰熊”从人群中冲出,光头强随之而来,一段《熊出没》的减肥操后,现场的小观众个个乐得前仰后合、萌态尽显。踩街最后,3条巨龙和6只狮子上场,变换出各种气势惊人的队列和阵型,现场气氛进入最高潮。“今年的踩街真好看,民俗味浓,草根节目惊喜不断,太棒啦!”一旁和孩子看节目的张妈妈说道。

责任编辑:邹玒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