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三公”经费降了两成

qzlx.fjnet.cn 2014-01-27 07:38   来源:人民日报 

广元利州 “三公”经费降了两成(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张 文

走进四川广元利州区苏家村,虽是数九寒天,但村民王金荣的羊舍里却格外暖和,20多只羊羔正从“格子间”里探出脑袋来,嚼着食槽中的饲料。“畜牧局的领导说了,今年下半年这些羊一出栏,我的贫困户帽子就摘掉了!”王金荣乐呵呵地说。

养羊脱贫是苏家村推广的致富经。可是买羊羔、盖羊舍需要一大笔钱,这让贫困户王金荣发了愁。正苦恼间,区畜牧局找上门,送来两万多元帮扶款,解了王金荣的燃眉之急。

2013年,利州区畜牧局“三公”经费削减了8.2万元,几乎全都用于帮贫扶困项目。“买30吨水泥帮松柏村硬化村道、定点帮扶苏家村4万元搞养殖……”在利州区畜牧局,局长母文德翻着手中的账本,向记者介绍节约下来的“三公”经费具体流向。

畜牧局副局长王清华告诉记者,自从把节约的经费用到局里的对点帮扶工作上,群众对畜牧局的态度明显改善了不少。

在利州区白朝乡兴隆村,一片片食用菌大棚里,村民们正为土壤做冬季补水,乡长赵震忙着跟农技站的人员一起安装水泵。“以前忙着陪吃陪喝,现在忙实事,同样是忙,钱花在刀刃上,忙得更舒坦!”赵震说,2013年白朝乡的“三公”经费比前一年下降12%,节约下来的4.8万元主要用作发展乡里的食用菌产业。

兴隆村村民杨秀林一边给自家的大棚摊上薄膜,一边算着种的这些香菇能收入多少钱。“乡里鼓励种香菇和灵芝,还赞助我6000元扶贫款,说这是乡政府节约出来的钱。”杨秀林告诉记者,他去乡镇上卖菜时,来买菜的几家餐馆伙计跟他说,乡政府的人几乎很少来餐馆搞接待了,说是来了客人都在食堂吃工作餐。“用到的扶贫款都是乡里这么省下来的吗?这钱省得好!”杨秀林说。

利州区区委书记赵文峤告诉记者,2013年,区里的“三公”经费同比下降了20%,节约经费达100余万元。“我们要求2014年进一步削减经费,经费本来就来自于老百姓,节约出来的钱当然应该用之于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