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新规 领导下基层遇来访群众就地安排接访

qzlx.fjnet.cn 2014-01-23 07:1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新规,下基层一般要在机关食堂就餐

遇到来访群众 就地安排接访

东南网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记者昨日获悉,为更好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服务工作六条措施。

措施提出,领导到基层一律按规定住政府定点接待宾馆,市县不得安排超规格套房,不得组织当地干部群众及宾馆人员在门口迎送。一般安排在当地政府机关食堂就餐;在入住宾馆就餐的,一般控制在30分钟左右;吃当地家常菜,不上烟酒。当地乡镇以上的陪同领导一般不超过5人,随行车辆不超过2部。不得布置虚假现场,确保领导了解到客观真实情况。不得突击搞卫生,不得组织人员迎送,不得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得清场、封闭交通。遇到来访群众,可就地安排接访。

对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出台的有关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的政策措施,业务处室要在文件下发的3个工作日内提出督查建议方案送督查室,督查室要在2个工作日内提出督查方案,并及时牵头组织督查。文件下发后最多不超过3个月,要向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报告首次督查情况。对未落实事项,要跟踪督查到底。

措施还提出,要建立媒体报送突发事件信息的奖励机制,建立从互联网获取突发事件信息的采编机制。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建立信息员队伍,完善首报信息制度,规范续报信息。要严格批会制度,控制会议数量、规模、时间、经费;精简政府常务会、办公会、专题会的参会范围;大力推行视频会议。要缩小发文范围,业务性文件一般不普发。对地方、部门报送的请示件,主办业务处室要做到收文有回音、结果有反馈。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