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岛去厦门北站三条快速通道本周打通 出行更方便

qzlx.fjnet.cn 2014-01-21 10:41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婷婷)从这几天春运的数据来看,厦门到发的旅客人数都超过了10万人次。3月1日后,厦门火车站封闭改造,厦门北站和高崎站要如何“消化”这巨大的客流,也是大家十分关注的。记者昨天从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由交通运输局牵头协调组织,目前已对厦门站、厦门北站和厦门高崎站进行了交通配套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将大大提高厦门北站和厦门高崎站的道路通行能力和交通运输能力。

厦门站 售票点临时移至五一文化广场

现状:春运期间照常运行。厦门站窗口只发售当日车票,预售期内车票可以到五一文化广场的售票处购买。1月23日后,厦门站和厦门高崎站恢复售卖预售期内车票。

完善方案:今年3月1日至明年1月15日,厦门站将封闭改造施工。届时,厦门岛内的火车票集中售票点,将由春运期间设立在五一文化广场的铁路临时售票处承担。也就是说,今年春运结束后,五一文化广场的售票处不会关闭,到明年1月15日为止,这里和高崎站将成为岛内的两个铁路售票点(各火车票代售点也可买到车票)。

高崎站 嘉禾路和海堤路间将有路相连

现状:春运期间,有6对普速列车从高崎站发车。766平方米的临时候车室已经扩建完成,前往高崎站的中埔路和海堤路拓宽改造也已经完成。厦门站封闭改造施工后,将有12对普速列车从高崎站发出。

完善方案:目前,高崎站附近正在进行地铁施工。为增强车辆进出高崎站的通行能力,嘉禾路和海堤路间将开辟连接道路,预计在2月20日前能够完成。此外,高崎站外也将增设面积为3800平方米的公交场站,在2月投入使用,还将新建一座跨铁路专用人行天桥和两座固定公厕,2月底前能够建成。

责任编辑:邹玒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