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以钉钉子精神整改

qzlx.fjnet.cn 2013-12-24 11:56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李己平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吉林省致力解决突出问题,经过大力整改,全省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明显改变,群众关切得到积极回应。日前,吉林省委教育实践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綦远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吉林省就是以钉钉子精神解决问题,把问题整改引向深入。钉钉子就是发扬“挤”和“钻”的劲头,一锤锤地敲,一颗颗地钉,使突出问题一批批得到解决,一个个得到克服。

在吉林省政务大厅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厅窗口,记者遇到半年前从省直机关“下海”的李冶,他在吉林省中远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他说,以前办手续没俩月拿不下来,现在机关转作风,政府在网上先告知,随时沟通情况,不用来回跑了。

吉林省纠正“四风”抓得实、变化大,其重要经验是,始终抓住纠正“四风”问题不放,以钉钉子的思想方法研究问题,以钉钉子的工作方法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的工作作风不断把党的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紧紧抓住要害,查实问题,确保“钉得准”。吉林把中央明令禁止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整改重点。该省将省委常委个人检查的问题,将在征求基层干部群众意见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都一一列出,形成整改方案,列出整改的路线图、时间表。方案划分出“具有根源属性,需要专项治理,后续建章立制”三类问题区别整改,并把群众反映最突出、省委深恶痛绝的“不落实”作为重点整改对象,向行政审批权限过于集中,服务意识不强,高考录取中的点招点录问题,违反人事编制管理规定问题,特权车问题,超标准办公用房等问题,评比达标过多过滥问题等开刀,加大违规案件查处力度。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带下。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坚持开门搞整改,敞开大门解决问题。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巴音朝鲁等多次深入联系点,主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共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整改始终坚持分批推进,步步为营,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钉得深”;不断层层传导压力,强力推动,确保“钉得紧”。他们先从精简文件和简报入手,接着是整治干部庸懒散行为,省级层面先后解决了60个问题,近期又确定了第四批重点解决的完善差旅费管理等11个方面的问题。为保证“持续用力”,做到钉子钉得不牢不放过,问题解决不好不放过,吉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直接调度各单位一把手,省委组织部、省纪委下大气力直接推动问题的整改。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