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监察局、纠风办启动问责机制规范违建查处工作

qzlx.fjnet.cn 2013-12-19 11:1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汪长福)面对屡禁不绝的违法建设,鼓浪屿城管大队个别执法人员存在懈怠职守、选择性执法现象,甚至弄虚作假逃避监督。对此,市监察局、市纠风办启动监督程序,对工作人员未依法履职进行监督和曝光。

此事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同时,市监察局、市纠风办敦促鼓浪屿管委会对相关人员是否存在失职渎职情况进行调查。昨日,鼓浪屿管委会召开党工委会,专题研究鼓浪屿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查处违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决定,立即成立联合调查小组,在前一阶段机关党委和管委会监察室调查核实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查取证,并根据调查情况,按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对责任人员进行处理。鼓浪屿管委会党工委要求鼓浪屿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立即对群众投诉的违法建设线索进行梳理,严格按照流程开展执法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做到违法建设早发现、早制止。

从昨日下午开始,鼓浪屿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为期一周的作风纪律整顿,制定整顿计划,中队长以上领导带头自查自纠,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鼓浪屿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表示,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认真履职,立即纠正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责任制不落实等问题。

该大队近期将组织力量对近年来群众信访投诉件进行全面清理,对已查实和督办的违法建设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依规予以拆除和纠正,对该立案查处而未立案查处的案件抓紧按照程序予以立案查处,严防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再次发生。

市监察局、市纠风办将继续跟踪问责和整改情况,督促职能部门依法履职。

责任编辑:邹玒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