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式多样拓展对象聚焦“四风” 福建各单位谈心谈话深入开展

qzlx.fjnet.cn 2013-11-10 08:09   来源:东南网 

方式多样 拓展对象 聚焦“四风”

我省各单位谈心谈话深入开展

东南网11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谈心谈话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中的一个重要步骤。我省各单位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中,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延伸对象,深化内容,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

方式方法灵活多样。省交通厅采取单位安排谈、领导约请谈、小范围座谈与个别交流谈等方式,在办公室、建设工地、抗灾一线开展谈心。省科技厅不拘时间、地点,还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上门约谈,将谈心交心融入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省环保厅在谈心谈话中,提前发布预告、提纲,做到事前告知“有准备”。省体育局采取组织安排谈话与个人约请谈话相结合,小范围座谈与有意识个别交流相结合,普通党员上来谈与领导干部下去谈相结合,多种形式沟通思想。省科协在谈心之前,认真撰写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将材料提前印发给谈话对象。省公安边防总队采取自己找、相互帮、群众提“三堂会诊”的形式,开展谈心活动。省国土厅把谈心谈话制度化,要求个人谈心和集体谈心、工作时间谈心与业余时间谈心、谈心活动与征求意见“三个相结合”。

拓展延伸对象范围。厦门市委主要领导带头与其他市级班子的主要负责同志个别谈心;常委同志之间敞开心扉深谈;各常委还主动与分管工作有交叉或关联的其他市级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部门或下属(挂钩)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心交心。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坚持谈话对象“广覆盖”,常务副校长、副院长与校院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其所分管处室的负责人之间,一对一开展谈心;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与其他处级干部之间、各处室处级干部之间、各处室处级干部与其所在处室的干部群众之间也逐一谈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分别同分管的处室、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还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省经贸委主要领导与21名青年干部谈心,对青年干部提出的30多条意见建议,认真检查整改,抓好落实。省林业厅将“普遍谈”和“重点谈”相结合,“普遍谈”即厅级领导干部把谈心对象延伸到处级干部和一般干部职工;“重点谈”即厅级领导干部与处级干部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与老同志、一线工作人员谈。省驻京办一把手主动约谈每一位干部职工,包括下属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省文联领导班子先后召开座谈会6场、谈话交心100余人次。

聚焦“四风”内容实在。省法院明确谈心重点,将省委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意见及时通报给每一位党组成员,要求每位成员对号入座、分别认领,结合征求意见和自我查找情况,形成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书面材料,请班子成员帮助再找突出问题、提出批评意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外办、社科联在谈心中重点查找“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交流各自在思想观念、理想信念、党性党风等方面的看法和认识,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建议。省新闻出版局在谈心中,不局限于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还通过干部职工对当前各项工作的评价,来认真查找“四风”问题。省司法厅、安监局一把手与班子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一对一谈心,既谈组织要求、也谈群众期盼,既谈“四风”表现、也谈产生根源,既谈自身缺点、也谈对方不足。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