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年高档礼盒月饼遇冷 “亲民月饼”热销

qzlx.fjnet.cn 2013-09-19 08:1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19日讯(福建日报)综合各地来稿 连日来,本报记者在各地查访超市、糕点店,看到今年月饼市场供应充足,口味多种多样;礼盒装月饼价格“消肿”不少,天价礼盒难觅踪影,简约包装、散装传统月饼成为主打品种,备受顾客青睐。

在南平市四鹤好当家超市,记者看到,最贵的礼盒月饼售价是388元。店长乐先生说,这款月饼只进了3盒,还都没卖掉。今年月饼价格比往年下降约40%,订货量也大大减少。前几年在中秋节前会专门开设高档酒水、礼品区,但今年只开辟了月饼专区。

武平一超市负责人范观淼说:“今年进的月饼都是纸盒、铁皮盒包装的,回归传统;以往木质、竹制包装,比较高档的都没有进货。”在这个超市,最低价的一款盒装月饼仅售4.9元。

在对多个超市和商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后,延平区工商局负责人介绍,以前月饼里搭上洋酒、茶叶甚至其他名贵物品的现象都不见了,一盒五六百元的月饼也很少见。

许多超市、糕点店负责人表示,今年,顾客不太注重包装,更注重质量、口味,散装传统月饼卖得最多。

“今年的月饼包装简洁,价格也降了,但质和量都不错。”17日,在漳州市区延安北路的一处散装月饼摊点前,正挑选月饼的市民王丽芬乐呵呵地说。摊铺老板孙先生说,16日一天,他的销量就抵上去年中秋前一星期的。福鼎正宗桥墩月饼店老板何海琪也说,他们的平价传统月饼非常畅销,日销量达1000多个。

自己动手做月饼,今年成为时尚。18日,在南平市武警支队,300名新兵自己动手做月饼,证明了90后的动手能力。在尤溪县供电公司,30多名员工从当地一家面包店学习归来,18日晚,在食堂开展自制月饼比赛。这家公司今年不发月饼,把省下的资金用于开展金秋助学和慰问活动,共送出慰问金4万元。

有的人不爱吃甜食,收到月饼自己不吃,又没送出,就浪费了。南安本科电器公司在征求员工意见后,给公司1300多名员工每人发了附近超市的50元购物卡,喜欢吃月饼的就买月饼,不喜欢吃的可以选购其他商品。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