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以杨善洲为镜 练转作风之功

qzlx.fjnet.cn 2013-09-18 07:28   来源:人民日报 

有所思 有所得 有所悟

云南:以杨善洲为镜 练转作风之功(以先锋模范为镜)

本报昆明9月17日电 (记者张帆、江琳、胡洪江)“以前在县里工作,深入田间地头是家常便饭,但级别越高,脱离群众的危险越大”“文件多、会议多、应酬多的三多问题,我虽深恶痛绝,但解决的决心不大,措施不够有力”……简陋的林场工棚内,不久前云南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照镜子”专题活动,而他们对照检查的对象,是一位用一生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宗旨的领导干部——杨善洲。

杨善洲先后担任施甸县委书记、保山地委书记,可他“当官却不像官”:担任领导干部期间,他常常身披蓑衣、脚穿草鞋出现在田间地头,路上素不相识的人都称他“老倌”。也正是这位“老倌”,将保山这座边城建成了全国闻名的“滇西粮仓”;还是这位“老倌”,将一座荒山秃岭育成了价值3亿多元的浩瀚林场。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说,“杨善洲是一面镜子,一面纯净、纯朴、纯正的镜子,每一位领导干部在他的面前都能有所思、有所得、有所悟。”

斯人虽去风骨存。杨善洲一心为民、两袖清风的崇高精神仍在云岭大地传承光大。目前正在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云南省委已确定将随机调研作为转变干部作风、机关作风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级领导干部背起行军包,不打招呼、不要陪同、食宿费自理,深入基层随机调研……

相关报道

领导干部,不能在机关作盆景

——云南以杨善洲为镜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人民日报记者 张帆 江琳 胡洪江

核心阅读

他,当官却不像官,脚穿草鞋奔波在田间地头,退休后又扎进大山种树;他被大家称作“老倌”,将边陲保山变成滇西粮仓……他叫杨善洲,原保山地委书记。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像一面明镜,充分展现出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精髓。这面镜子,能对照认知不足,能对照净化心灵。

初秋,大亮山上善洲林场,青松如盖,凉风习习。

围坐在简陋的林场工棚里,云南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踊跃发言,查找自身在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中的不足。有常委说,“文件多、会议多、应酬多的三多问题,我虽深恶痛绝,但解决的决心不大,措施不够有力”;有常委说,“以前在县里工作,深入田间地头是家常便饭,但级别越高,脱离群众的危险越大”……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云南找到一面明镜——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他当官却不像官,几十年保持朴素本色。就是这位被群众唤作“老倌”的领导干部,将边陲保山打造成了全国闻名的“滇西粮仓”,把一片荒山秃岭育成价值3亿多元的浩瀚林海。

这面镜子,充分展现了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精髓;这面镜子,能照出斑点污迹,能对照认知不足,能对照净化心灵。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说,“每一位领导干部在他的面前都能有所思、有所得、有所悟。”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