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工作能力体现党的执政能力

qzlx.fjnet.cn 2013-09-16 08:15   来源:人民日报 

提高群众工作能力须有新理念新方法

领导干部要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能仅仅依靠权力,更要依靠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和人格魅力,依靠做群众工作的能力。领导干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既要继承以往的成功经验,又要创新理念和方法。

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群众的要求和愿望作为“第一信号”。在实际工作中,如果我们真正把人民群众看成自己的衣食父母,深怀爱民之心,许多看似难乎其难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自然就会日益密切。提高群众工作能力,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群众的要求和愿望作为“第一信号”。

切实关心群众疾苦,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任务”。领导干部只有真正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合理需求,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满足群众需求,要求领导干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问寒问暖、到群众困难的地方排忧解难、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理顺情绪,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把正确解决人民内部矛盾作为“第一抓手”。领导干部应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新的途径和办法,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思想政治工作不能空对空,应与维护群众利益结合起来,与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结合起来。

树立正确政绩观,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就要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领导干部应把全部精力用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尊重客观规律、提高领导水平,不搞“拍脑袋”决策,不脱离实际、盲目攀比。

(执笔:王振海 敬志伟)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