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qzlx.fjnet.cn 2013-09-13 06:57  胡斌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统一思想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省委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东南网9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严顺龙) 连日来,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等各部门按省委日前下发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纷纷将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各部门实际相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纪委、监察厅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由各总支、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深化了对党治国理政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成为指导反腐倡廉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下一步,要全面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更有力地惩治腐败,坚持教育、制度、惩治三位一体,更有效地预防腐败。

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处(室)普遍组织了学习讨论,利用厅内网和《情况交流》进行交流,下一步将分专题并结合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指示开展深入学习。学习讨论中,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对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得到提高;厅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明确了定位,更好地发挥好党委“前哨”“后院”的作用,为党委工作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大家在学习中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做好培养选拔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工作,严字当头抓好干部教育管理,参与指导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扎实推进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为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同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带头改进作风,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省委宣传部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部机关各业务处室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习讨论,做到学以致用;认真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宣传阐释,深入调研谋划思路,为即将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提升薄弱环节,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下一步,将精心组织宣传,在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开设专栏专题,通过刊发理论文章、专家解读等方式,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动,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统战部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一是凝心聚力,助力扶贫开发。继续加大助推政和县发展工作力度,成立支持政和县发展基金;做好挂钩帮扶霞浦县和对口帮扶贵州赫章县的工作;持续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在长汀建设全省统一战线1000亩“同心生态林”;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参与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参与现代农业项目开发。二是汇聚才智,引导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建言献策。三是坚持“四下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落实。

省委政法委多次在委务会议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讲话中体现的重要思想观点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中。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派出由委领导带队的4个组赴各地开展调研。省政法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请基层政法综治干部作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召开3场专题座谈研讨会。

大家在学习讨论过程中,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四风”问题,探讨改进作风的思路办法,提出服务福建科学发展、深化综治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工作举措。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