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机关:边学边查边改 有力有序有效

qzlx.fjnet.cn 2013-09-12 07:26   来源:光明日报 

在全国政协党组和中央第23督导组的指导下,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查边改、有力有序有效,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国政协党组对机关党组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全国政协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切实找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做到力行力改,实现作风明显改变。要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真正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过硬的整改措施。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班子一把手带头学习、查摆问题。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作为全国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责任人”,带头谋划和部署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为机关干部讲党课,带头深入机关室局走访征求群众意见。在一把手的带动和示范作用下,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打下扎实的基础。

多措并举、广泛深入、层次丰富是全国政协机关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中的突出特点。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会、谈心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机关领导班子深入各室局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先后召开机关干部职工、老领导、离退休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干部、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等5场专题座谈会,收集到201条意见建议。全国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认真梳理汇总,初步分为9个方面149条问题,并将进一步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意见。

力说力行、边查边改是全国政协机关深入查摆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机关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剖析存在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此基础上,机关党组制定了一系列改进工作的办法和规定,为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委员工作、密切与委员联系的意见》,修订《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工作规则》等制度规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政协特色,是全国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机关各室局注重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政协工作、增强和委员的联系、做好为委员服务的工作结合起来。政协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是全国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十二届全国政协先后召开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常委会议和以“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推进城镇化质量”为主题的专题协商会。全国政协机关创新工作方式,务实高效地为会议筹备和组织工作做好服务。委员们在发言中开门见山、求真务实、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本报记者 李 可 倪 迅)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