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座谈会召开

qzlx.fjnet.cn 2013-08-09 08:05  兰锋 周琳 来源:东南网 

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

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座谈会召开

东南网8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传承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是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的一项重要内容。8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等省级领导和中央督导组组长邢元敏等赴上杭才溪,瞻仰才溪乡调查旧址,参观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召开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红军代表、党史专家、市县干部围绕才溪乡调查的历史地位、现实意义、精神实质作了发言。

尤权指出,80年前,在革命形势十分严峻的背景下,毛泽东同志三到才溪,深入调查研究,写下了著名的《才溪乡调查》这一经典篇目。这次调查研究,是毛泽东同志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生动写照,在党的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记。

尤权指出,才溪乡调查所蕴含的最为核心的群众观念和求实精神,不仅没有过时,反而历久弥新,依然具有很强的时代价值和指导意义。我们要很好地继承和弘扬才溪乡调查的精神,使之成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一要继承和弘扬才溪乡调查所体现的求真务实精神,坚持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把经常性听取各方面意见特别是基层群众意见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腾出更多的时间,到基层一线、到群众中,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真正把情况弄清、把症结找准、把思路理顺、把举措抓实,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二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虚心拜人民群众为师,多与群众沟通交流,尊重他们的首创精神,采纳他们的意见建议,不断从他们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要加快革命老区发展步伐,加大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倾斜和支持力度,引导老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立足各自实际,发展特色产业,保护生态环境,增强老区的自我发展能力,让广大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中央督导组组长邢元敏说,才溪乡调查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深厚的感情、深入的调查、深细的研究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今天重温这段历史,对于我们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她表示,福建省委高度重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识到位、部署具体、工作扎实,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她相信,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福建省委的领导下,福建省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能健康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8日下午,尤权、苏树林等省级领导在上杭古田就围绕“坚持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专题研讨。

省委常委,省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和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相关活动;中央督导组全程指导;非中共党员省级领导干部也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