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消防支队: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消防执法服务环境

qzlx.fjnet.cn 2013-08-08 10:48   来源:闽西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徐廷庭 郑斌) 今年以来,龙岩市消防支队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工作,优化便民利民措施,开辟消防绿色通道,对接重点项目和大型企业,努力创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消防执法服务环境。

坚持民生至上,优化便民措施。实行消防行政许可集中受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统一设置消防业务审批受理窗口,出台《消防服务窗口工作制度》,制作《便民消防服务指南》,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岗位职责、服务承诺和投诉方式,将办事依据、条件、流程、时限、结果在互联网消防社会公众服务平台公布。根据当地发展实际,出台了《龙岩市海西建设消防服务若干措施》等便民服务举措,推广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和火灾高危单位差别化管理等消防社会管理创新举措。

对接企业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根据重点项目和大型企业的实际需要,开辟绿色通道,先后出台了《服务台资企业五项措施》、《龙岩市重点项目消防服务若干措施》、《龙岩市部分企业补办消防审批手续指导意见》等制度,采取主动对接、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等方式,优先受理、快速办理、简化手续,先后为龙岩美食城、志高欢乐园、紫金铜业、龙岩市商务板块等重大工程项目提供快捷高效的消防服务。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开展结对联帮进企业活动,建立企业务实消防联席会议制度,深入企业现场面对面指导,解决消防安全重大、疑难技术问题。

落实马上就办,前移审批关口。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将工程审核、验收等主要审批业务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前移审批关口,缩短审批流程。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政务公开、限时办结、办件预约、并联审批等制度,推行延时、错时、预约、电话提醒、短信告知、主动上门和重点对象回访等多种服务方式,一般审批事项“一审一核”,复杂审批事项办理不超过5个环节。开展窗口受理、项目办理比业务、比态度、比效率、比口碑、比形象的“五比”活动,争创消防服务“红旗窗口”。

健全举报平台,清剿火灾隐患。畅通群众举报投诉平台,建立了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开通了政务12345和市长信箱等消防安全举报系统,开展周接待日活动,对举报投诉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逐一现场核查,严格依法处理,并给予举报人适当的经费奖励,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清剿火患”战役。今年以来,办理群众举报投诉43起,全市共查处消防违法行为1.3万起。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