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严惩”让“怕热领导”凉快凉快

qzlx.fjnet.cn 2013-08-07 11:22  殷建光 来源:东南网 

昨日中午12时许,济源市一辆车牌号为“豫UD001警”的司法警车撞人后,后排座位上俩“领导”怕热拒不下车救人,被数十名群众围堵。双方僵持半个小时后,俩“领导”被围观者“请”出警车,其中一人下车后夺路而逃。大河报记者从热心读者手中获得一份现场视频,证实了众多目击者的说法。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交通事故进行调查。(8月6日大河报)

目击者发现,“车后排俩领导在空调车里有说有笑,像没事儿人一样,司机下车救人汗流浃背,俩领导怕热拒不下车救人”。如此“怕热领导”,让群众心寒。笔者以为,应该用“严惩”让“怕热领导”凉快凉快。

身为领导干部,自己的车撞了人,应该赶紧下来,与司机一起处理问题,一起赶紧把患者送到医院,你是公仆,群众是主人,公仆撞了主人,岂能还说说笑笑,躲在车里,这样的公仆怎能合格?必须严惩。

必须责令这两位“怕热领导”想受害人公开道歉,表示自己的歉意;向全体公众道歉,表示对自己亵渎公仆形象的歉意,因为你辜负了人民对你的信任。

必须对这两位“怕热领导”进行责任追究。如此冷漠群众的行为,是渎职,身为领导干部应该带头为群众服务,带头解决群众困苦。现在,你的车打造了群众困苦,还不亲自下来解除,还如此麻木不仁,可见,你平时是为群众服务的质量。因为对“怕热领导”的追究,我们不仅要追究这次的责任,还要调查他平时的工作,如果平时也是如此,那么,干脆免职,让他一边凉快去。

当前,全国上下,党政干部领导都在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接受教育,提升素质的时候,我们的“领导”发生如此冷漠民生事件,这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反面教材,我们必须认真解剖。我们的群众路线活动,不能说在口头上,空在行动上,对于那些,在行动上依然冷漠群众,脱离群众的行为,必须严惩,杀一儆百。

“怕热领导”不是偶然的,而是一种现象,一种某些干部领导冷漠群众,脱离群众,对群众的事高高挂起的折射。夏天,有“怕热领导”;冬天,有“怕冷领导”;春天,有“怕风领导”;秋天有“怕雨领导”;对于这些“领导”,我们必须严惩,可以免职,甚至可以开除公职,让他们一边永远“凉快去”。

责任编辑:林雯晶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