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麻沙镇开展“牵手连心”活动改作风解民困促和谐记事

qzlx.fjnet.cn 2013-08-04 11:43   来源:闽北日报 

重拾传家宝 再现鱼水情

——麻沙镇开展“牵手连心”活动改作风解民困促和谐记事

□林志明 王柳珍 元晓明

建阳市麻沙镇大白村村民许素妹的丈夫因患隐球菌和念珠菌性脑膜炎不幸去世,女儿又因患晚期腰椎瘤而瘫痪在床,无情的病魔让这个家庭处于绝望和崩溃的边缘。在“牵手连心”活动中,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吴小寿成了她家的“亲戚”。为了帮扶这个家庭,吴小寿四方奔走,先后筹集资金近4万元,缓解了许家生活的困难。许素妹说:“有了这个好‘亲戚’,生活又有了希望。”

去年以来,麻沙镇推进群众工作“六项制度”,200多名镇村干部与农民群众“牵手连心”,成为特殊的“亲戚”。一次次登门问候,一件件好事实事,拉近了党群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

民生“破冰” 牵手连心

“上管天文地理,下管鸡毛蒜皮”,这是流传在基层党员干部中的一句玩笑话。只是,无处不在的家长里短与社情民意,要管好管到位,何其难!群众的所思、所忧、所怨、所盼,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棋局,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智慧与精力!

是腾挪闪转、见招拆招,还是勇敢担当、谋篇布局?

“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持利民为民之念,树亲民爱民之风,谋惠民富民之实,牢记民生改善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镇党委书记郑立新如是说。

为保证把“牵手连心”活动化为惠民利民实效,麻沙镇设置了“六项制度”:驻村工作日制度、民情访谈制度、民情日记制度、民情分析会制度、牵手帮带制度、双述双评制度。镇班子成员和工作队长每周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两天,驻村期间用餐坚持餐票制度,不给村里增添负担,“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帮助村里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干部在村工作、问题在村解决、经验在村总结、成效在村体现”。实施驻村一年多来,镇班子成员及工作队长下村4000人次,平均每人每年下村100余次,相较往年下村次数提高2倍多。

百姓事,了然于胸;百姓事,牵挂心头。党员干部俯下身子,用关切的眼睛洞悉群众所想所盼、所忧所乐,将横亘在干群之间的那些坚冰一点点融化。

责任编辑:黄丽红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