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在融水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qzlx.fjnet.cn 2013-07-08 17:34  魏恒 黎攀 来源:广西日报 

“如果领导干部高高在上,天天关在办公室里,就很难了解基层实际情况、群众疾苦。如果下去调研只是坐车兜一圈,只能看到表面现象,很难真实掌握老百姓的生活境况和基层干部的工作状态。”7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与基层代表对话时坦诚地说。

当天下午,彭清华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我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征求对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及个人在改进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意见。

“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来说,是不是真心听取干部群众意见,能不能正确对待、认真整改,是对我们党性党风、思想境界的检验。”彭清华在开场白中说,“同样,敢不敢对上级提意见,是不是反映自己的真实想法,也是对党性党风、思想境界的检验。”他代表自治区党委诚挚欢迎大家提意见、提建议、提批评。

柳州市委和融水、融安、三江县委,以及融水部分乡镇党委、村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在会上踊跃发言。

彭清华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与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密切相关。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才能更真实地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加深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设身处地替群众着想、为基层服务。

彭清华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着力转变作风,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如吃喝风、排场风、接待过度、出行扰民等,已得到初步解决,对此,群众是拥护的。这也说明我们党是有力量的,有很强的自我纠正、自我净化能力。但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艰苦的工作,在我们干部队伍,尤其是领导干部队伍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问题仍然大量存在,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加以解决。

彭清华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任务和要求已经十分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自治区党委将继续下大力气,通过不同方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认真加以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在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逐项提出整改措施。要进一步巩固扩大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成果,使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作风有一个新的变化。

蓝天立参加座谈会。(记者/魏恒 黎攀)

责任编辑:黄晓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