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结合行业特点让群众感到变化

qzlx.fjnet.cn 2013-07-07 11:12   来源:人民网 

启动“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推进行动”,将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和实施中医药“十二五”规划结合,与在医改中充分发挥好中医药优势和作用结合,与推进提升工程和“治未病”健康工程结合,与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和推进中医中药中国行“三进”活动结合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傅立波)昨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指出,要在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基础上,结合行业特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实效,促进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中央第二十三督导组组长张玉台、副组长苏泽林同志和督导组全体成员莅临动员会指导。

王国强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举措,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总的要求和基本原则,全面落实教育实践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紧紧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中医药工作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关怀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国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机构,党组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各单位主要领导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要做好督导检查,把督导检查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推动各单位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信息简报、互联网、典型宣传等各种形式,全面宣传活动的进展及成效,树立良好形象。要结合行业特点,创新载体,启动“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推进行动”,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贯彻实施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紧密结合,与在医改中充分发挥好中医药优势和作用紧密结合,与扎实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和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紧密结合,与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和深入推进“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紧密结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取得的成效,把中医药工作干得更加受人民群众欢迎,让中医药更加惠及百姓。

张玉台充分肯定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肯定了局党组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研,召开不同方面、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了解党员思想认识情况、意见建议和期盼的做法。张玉台指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是国务院主管中医药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是直接服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窗口单位,社会关注度高、群众的期望值大,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活动促进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中医药管理工作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动员大会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先后召开了8场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局机关干部、局直属单位和主管社团负责人、部分省市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人、中医药高等院校和中药企业负责人近100人次对开展此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致函各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40多家中医药管理部门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动员会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还将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围绕中医药改革发展和基层群众关心的问题,由党组成员和局领导带队,深入全国各地和联系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黄晓夏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