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96期
厦门市近期整改落实情况

qzlx.fjnet.cn 2015-02-03 16:49:25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丽红  

领导带头抓整改。省委常委、市委王蒙徽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加强督办整改落实,要求各级领导切实抓好牵头负责的整改事项落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倾听群众诉求,研究尽快解决他们的难题,指导推动了思明老城区原鹭江剧场地块改造建设老人活动中心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改落实。

继续督办信访件及需要上下联动解决的问题。继续抓好省委第二督导组集中交办督办的涉及第一、二批活动单位的42件信访件,以及各区梳理上报的需市级层面和市直单位帮助协调解决的65个问题的跟踪落实、督查验收。如对部分群众关于东部固废中心的废水排放和臭气污染等问题的投诉和举报,市市政园林局、环保局和翔安区、新圩镇等制定整改清单,全力推进整改工作,通过检查和走访新圩镇及周边村(社区),没有出现污水外泄和严重臭气扰民的现象。对群众反映的鼓浪屿综合整治问题,市、区两级通过截流47个污水排放口,严厉打击“野导”、无证商贩和路标烧烤,设立空气质量显示屏,增设“无声导览系统”和“自助饮水系统”便民设施等举措,创建环境友好型街区和循环经济型景区。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问题,各区领导带头再次深入挂钩软弱涣散村(居),加大经费投入,加强班子配备,协调办公场所,完善制度建设,把已整顿的软弱涣散党组织“扶上马、送一程”,抓好后续巩固工作。

持续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思明区全面推进社区“房前屋后”建设,建设10大步行道,开展城中村改造,腾出商业资源转化为民生资源,推出将原鹭江影剧院地块改造成市民活动休闲场所、推动鹭江道-白城步行道建设和东坪山美丽提升等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集美区深入实施“城乡居民乐业增收计划”,落实优惠政策,搭建就业平台,鼓励自主创业,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同安区推行养老保险参保补助、保障性就业补贴和困难老人养老补助等三项新政策。翔安区针对被征地农民和海域退养渔民转产就业问题,制定出台“转产就业工作方案”,在总结大嶝转产就业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陆续打造新店、马巷转产就业基地,并将试点经验在沿海33个社区全面推广。市卫计委针对医患矛盾突出、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大力整治医疗违规行为和违法广告,建立完善医德考评制度,通报批评违规用药23人次。市教育局针对厦门人口增长快,学校资源紧张的情况,想办法解决就学难问题,筹措3亿多元资金,为6所学校提前还贷,解决师生补助经费。

继续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全市各单位对制度建设、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的盘点、评估,抓好制度“废、改、立”自查自纠。据统计,去年10月份以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共梳理了508项制度。思明区建立“一周不落实就是失职”的问责机制,配套建立干部年度测评与任用测评相制约的推荐测评体系,实行干部任前实绩公示制度。集美区出台《关于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落实责任追究工作的通知》,共发出《效能约谈通知书》6份、《监察建议书》3份,效能问责11人,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10件10人。市建设局专门成立住房保障信访分中心,建立了规范化的办信、接访程序,制定《厦门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信访工作管理规定》,完善与之相适应的信访受理登记、责任追究等制度。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