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重拳整治“吃空饷”

qzlx.fjnet.cn 2015-01-15 08:5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1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长辉 通讯员赖思臻 石艺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平和县动真碰硬,重拳出击,专项整治“吃空饷”问题。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由县纪委、县委编办、县公务员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4个督导组,对全县68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17个乡镇(场、区),全县21所中学、20所中心小学、幼儿园、16所乡镇卫生院进行全面核查,通过采取核查干部花名册、检查出勤情况等措施,全面了解各单位工资发放真实情况,确保不错不漏。通过核查,全县共清理出“吃空饷”人员72名,并对仍在领取工资的42名离岗人员给予停薪。

对清理出的“吃空饷”人员,督导组通知该回单位上班的在规定时限内回单位上班,自愿辞职的及时给予办理辞职手续。目前,已返岗21名,已辞职或解聘43名,提出辞职尚未办理手续6名,清退已故退职人员家属违规领取养老金2名,挽回经济损失271万元。

“整治‘吃空饷’,是砸人饭碗,断人财路,肯定会有不少阻力,所以工作一定要过硬,要公正,才有说服力。”县组织部党群科黄卫光坦言。整治行动严查细纠,通过对照编制卡、工资表、在岗人员名册、考勤记录仔细检查,对自查出来和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仔细查证、逐一确认,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意见箱,全面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解决‘吃空饷’问题,不能止于清理,还须在‘防’上用力,以制度机制为保障,编好制度的笼子。”平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国梁说。为此,平和县制定出台《平和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吃空饷”人员处理办法》,要求各单位每月向组织部和公务员局报送干部出勤情况,且单位领导须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承担责任,督导组将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只有建立起长效机制,才能管得长远”。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