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

qzlx.fjnet.cn 2014-12-19 23:04:36 陈雨丽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将乐县坚持以整风精神、从严要求和务实作风,以整改开局,以整改升温,以整改见效,突出实践特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

聚焦“四风”整改。将乐县从严整治“三公”经费开支,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等。截至目前,精简会议39.1% ,精简文件18.6%,考核检查类撤销、合并131项,评比表彰类项目242项,“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0%。

同时,将乐县以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为抓手,全面推行“住村工作室”,延伸拓展“零距离”服务,健全完善“4+3”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县直单位挂村帮扶等经验做法,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企业零距离服务和住村工作,促进破解难题、提升执行力,行政服务效率得到普遍提高,提前办结3万余件,缩短办理时限3512个工作日。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将乐县各级各部门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立说立行。对急需重点整改的242个问题,除需长期坚持整改的,其余186项全部完成整改。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产业转型、农业增效、农村稳定、民生改善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480多个,整改落实意见建议462个。

改善城区公交路线、兑现干部职工房改补贴等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得到解决、推进;拖欠农民工工资、教育乱收费、环境污染、套取惠农资金等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得到整改;扶持农民增收、小微企业发展等惠民惠企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将乐县还着力扎紧制度“笼子”,围绕体制机制创新、领导班子建设、正风肃纪、党员干部行为规范等方面,修订完善制度378项、新建制度136项、废止制度26项。以建立健全民情工作机制、帮助群众解难事作为工作重点,健全了领导干部下基层制度、领导干部尽职履职相关制度、县领导信访督办制度、农村环境整治“以奖代补”长效机制等6项重点制度,促进联系服务群众长效化、常态化。同时,着力抓好制度执行和违反制度问责,

今年来,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10个,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立案调查5人。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和强化制度执行力,党员干部心中对权力有了敬畏,对责任有了担当,对行为规范有了“红绿灯”,遵法守规意识不断增强。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