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党员110”网络平台为群众办理事项23件

qzlx.fjnet.cn 2014-11-25 10:44:35 陈晓星 饶炳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11月19日一大早,在建宁县溪源乡楚尾村,工人们正在忙着对入村大桥进行勘探。“危桥能这么快修建,还得感谢村里的那个网络平台。”今年已经75岁的老党员黄宗明说。

黄老口中的网络平台,指的是“党员110”网络服务平台。黄老家的竹林在桥边,几天前,他在竹林里劳动,发现桥底有一大裂缝。于是,他找到村干部黄汉仁,向他说明情况。黄汉仁叫上了村两委干部实地察看情况后,通过“党员110”网络服务平台,将情况向上汇报。

“没想到,诉求才发出不久,就有了回复。”村主任赵官文说,当天上午,他就接到县里、乡里打来的电话,说下午将带技术人员到村里了解桥的情况。

根据技术人员实地察看,进村的桥已是危桥,不能再通行。

桥不能走,那村民的日常出行怎么办?

“这座桥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涉及村里4个小组1100余人的出行。”赵官文说,为了不影响村民出行,乡里决定一边将危桥封闭,一边在不远处修建临时便道。只用了一天时间,便道就修好,村民们纷纷点赞。

今年7月,建宁县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党员110”网络服务平台,下设工作动态、党员群众诉求、热点问答、党员远程教育、监督反馈、乡镇分站、联动部门等栏目,由乡镇和县直部门负责收集、处理、反馈群众诉求,逐步形成上级党组织服务基层党组织、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网络服务体系。

“过去,群众有诉求,跑村里、镇里,得花不少时间。现在,有了网络平台,可直接将诉求、问题等上传到平台上,既省事,效率又高。”说起“党员110”网络服务平台,赵官文赞叹不已。

在村里的党建室,赵官文坐在电脑前,一边点击鼠标,一边介绍起来:“瞧,这个栏目就是上传群众诉求的。”

点开“党员群众诉求”栏目,上面清楚地记着:7月16日,艾阳村后垅小组村民反映道路坑洼不平,严重影响群众出行,请求镇政府对该路段进行硬化,至10月13日这条路已经硬化好了;7月22日,对修复芦田村解放渠的诉求,工作人员作了解释……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该县的“党员110”网络服务平台为群众办理各种服务事项23件(次),接受群众咨询45人次。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