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83期
莆田市调整组建整改落实办和流动督导组 确保整改抓到底见成效

qzlx.fjnet.cn 2014-11-19 17:14:28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丽红  

莆田市调整组建整改落实办和流动督导组

确保整改抓到底见成效

莆田市坚持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把市委活动办调整为市委整改落实办,将15个市委督导组调整组建为5个流动督导组,以有力的组织保障措施巩固活动成果、深化整改落实,让群众看到整改的诚意和行动,真正使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把整改落实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要求,召开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明确要把落实整改任务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继续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督导组工作总结会议上,专门对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围绕“整改落实、作风建设、从严治党”进行持续督导。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时下发《关于调整组建市委整改落实办公室的通知》和《关于调整组建市委流动督导组的通知》,调整工作机构,整合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整改落实思想不松、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各县区、市直各系统单位也分别建立整改落实的相关机构,在全市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推进整改落实常态化、作风建设长效化。

把市委活动办改组为整改落实办,敬终如始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落实办保持机构不变、人员不减、标准不降,对各级各单位抓整改的事项紧盯不放,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重点发力,坚守如初、始终如一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一是明确工作职责。指导和推动各级各单位按照“四个防止”、“四个回应”要求,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整改落实“两方案一计划”和个人整改清单,扎实抓好中央和省里的24项专项整治任务,以及市委确定的机关效能“三增效”、安置房建设等4项特色专项整治工作,掌握和督促检查全市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总结推广整改落实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二是明确工作要求。指导各级各单位按照台账确定的整改项目,对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对整改到位的,帮助巩固提高;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督促抓紧整改到位,取信于民;对近期难以整改到位的,督促明确阶段性整改目标,向群众作出说明;对工作不力造成整改不到位的,督促查明原因,追究责任。三是明确工作方法。定期开展整改落实检查,及时查处通报;建立新闻发布制度,收集整理各级各单位整改情况、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定期向新闻媒体发布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活动成果的情况;开展“党风政风人民评”电视直播活动,对明察暗访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倒逼责任部门改进作风、落实整改措施;选择部分专项整治工作,接受人大常委会专题质询,现场给予回应答复,作出整改承诺。

把市委督导组改组为流动督导组,继续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到位。流动督导组坚持严督实导、聚焦突出问题,保持层层压紧的督导力度,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突出督导重点。流动督导组负责对各县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推进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制度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向市委、市委整改落实办反映督查情况;对各级各单位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及重点工作开展督查。二是配强督导力量。设立5个流动督导组,其中,第1-2流动督导组负责7个县区(管委会)督导工作;第3-5流动督导组负责市直9个系统督导工作。每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1名,成员2-3名;组长由厅级领导或正处级干部担任,从原有的15个市委督导组组长中选配;副组长由处级干部担任,成员由科级干部担任,并具备较好的文字能力。并明确除组长外,其他成员的工作原则上与原单位脱钩,专注于整改落实督导工作。三是细化督导方式。流动督导组由驻点督导调整为经常性流动督导,每个月安排一周左右的时间,采取“听、访、看、查、督”方式,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督促反馈等办法,从严从实督导。对流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当面指出、反馈意见、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被督导单位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责令重新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工作督到位、见成效。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