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第86期

qzlx.fjnet.cn 2014-11-19 16:50:18 来源: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制度研究组 责任编辑:黄丽红  

群众路线话语摘编

编者按:鲜活的话语来源于人民群众的智慧创造。2013年9月,为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热情,让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接地气、变鲜活,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举办了“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征集到的内容涉及党风政风、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勤政廉政、党群干群关系、制度建设等方面,广大党员群众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提出观点和想法,为教育实践活动建言献策。现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的作品进行摘编。

1、正衣冠者,铜镜;明得失者,人镜。去垢则浴,治病者医。救时弊、匡政失者,忠良之言、民众之声也。欲得良言、民声,必俯身、恭听。民声如风,广开则通。言路若川,久塞必淹。

2、心在基层,才能掌握实情。身在基层,才能把事办成。根在基层,才能枝叶茂盛。力在基层,才能业绩盈盈。爱在基层,才能心心相融。乐在基层,才能幸福永恒。

3、为民·源于一心一意,务实·见于一言一行,清廉·始于一点一滴。

4、居庙堂,勤思量;百姓事,勿淡忘;化矛盾,齐心上;贪欲心,断根壤;四风散,民意畅;中国梦,景辉煌。

5、与群众的心灵不能产生“距离感”,同百姓的利益不能存在“冲突感”,受人民的监督不能滋长“优越感”,跟时代的步伐不能丧失“使命感”,对事业的追求不能忽略“紧迫感”,谋社会的和谐不能忘却“责任感”。

6、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书写有诺必践的“出师表”,克难攻坚的“日程表”,兑现承诺的“时间表”,无愧历史和人民的“履历表”。

7、群众路线是生命线,维系执政根基,考验治国能力。群众路线是连心桥,拉近干群距离,凝聚党心民心。群众路线是显微镜,照出作风之弊,聚焦群众关切。群众路线是治病药,强健党的肌体,营造清风正气。

8、工作做细,不要“做戏”;工作做深,不要“做生”;工作做实,不要“做失”;工作做亮,不要“做样”。

9、形式主义如雾霾,不除不消;官僚主义如沼泽,易陷难逃;享乐主义如陷阱,温柔藏刀;奢靡之风如坟墓,腐朽骨销。

10、常思“时间都去哪儿了”,常想“问题都出哪儿了”,常问“足迹都留哪儿了”。

11、看待群众要有高度,走近群众要有深度,联系群众要有密度,发动群众要有广度,依靠群众要有力度,关爱群众要有厚度,帮助群众要有热度,服务群众要有速度。党员保持度越多,群众满意度越高。

12、“我是谁”——一心为民中锻造公仆本色;“依靠谁”——扎根于民中学习群众观点;“为了谁”——造福群众中践行爱民情怀。

13、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沉下身子实实在在地干。规千条律万章,不如找准位置踏踏实实地干。谋千篇策万言,不如大胆创新真心实意地干。定千规施万计,不如干群携手合力实践地干。

14、声名口碑,看群众;执政之基,在群众;历史创造,是群众;发展之意,富群众;小康蓝图,惠群众;和谐社会,利群众;复兴之梦,颂群众。

15、用“泥腿子”丈量民生,用“顺风耳”倾听民意,用“金睛眼”察看民情,用“赤子心”解决民忧。

16、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精进之心对待“事”,以火热之心对待“人”!

17、复兴之路沐春风,目标实现靠良风,群众路线好作风,坚决纠正四股风,领导带头扬新风,长效常态不刮风,避免以往一阵风,端正党风带民风,神州大地荡清风,最炫中国民族风。

18、为官者,与人民心连心,德不孤,必有邻。为政者,与人民同呼吸,品行正,必有为。

19、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用干部的“公正指数”换取百姓的“满意指数”,用干部的“清廉指数”换取群众的“发展指数”。

20、群众是一杆秤,称称自己知轻重;群众是温度计,量量自己防生病;群众是一把尺,测测自己找差距;群众是吹风机,吹吹自己除“四风”。

21、为民,要像山一样坚定;务实,要像树一样笃定;清廉,要像潭一样淡定。山一样的精神,树一样的品格,潭一样的节操,践行群众路线就能山高水长,青葱永在。

22、为民说真话,是真正“中国好声音”;为民办实事,才是“出彩中国人”。

(摘自群众路线网)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