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军赴屏南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

qzlx.fjnet.cn 2014-10-31 10:42:49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加快项目建设 引领县域发展

隋军赴屏南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

本报讯(记者黄元章)10月29日,市长隋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屏南县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隋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京台高速屏古联络线、东区旅游生态城、实验小学二期工程、城区绿慢道、长坋中路、实验幼儿园搬迁工程、康复医院新院、精细化工园区、“镇镇有干线”熙岭段、六千尺天然矿泉水等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在察看京台高速屏古联络线、“镇镇有干线”熙岭段项目现场时,隋军强调,屏南要把握机遇,做好用地用林、搬迁安置、资金配套等要素保障工作,特别是要严格依法依规做好征迁安置工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施工无障碍、无阻工;要注重工程的质量与安全,强化施工管理和隐患排查,把标准化落实到各个环节和细节中,在保质保量的同时,能快则快推进工程进度;施工过程中要注重周边区域生态环境的保护,及时做好沿线绿化和两侧山体生态修复,避免水土流失。

今年9月投入使用的屏南实验小学是一座标准化新校园,原实验小学则改建为实验幼儿园新园,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将为屏南城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隋军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大,各级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保障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要注重“软件”提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想方设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促进教学水平提升;要注重品德教育,关注孩子们的心灵成长和习惯养成,创新应用形象生动的德育方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要关注校园安全,在落实好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的同时,通过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大环境,从根本上解决校园安全问题。

在察看东区旅游生态城、城区绿慢道、长坋中路等项目建设时,隋军指出,屏南作为旅游大县,要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在城市建设中充分融入旅游元素,提升规划设计水平,打造地域特色,提升城市品位。

在屏南精细化工园区,隋军认真听取了园区规划及榕屏化工等入园项目前期工作情况介绍。她指出,园区规划要结合发展需求,明确发展定位,科学划定功能分区和布局;要坚持集约节约用地,提高投入强度和产出效益;要抓住榕屏化工这一龙头,引导产业链项目入园发展,使园区成为县域经济新增长点;招商选资要严把环保关,提高准入门槛,引进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努力打造山区示范工业园区。

六千尺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是一家装备先进、管理科学的中高端生态矿泉水生产企业,隋军在察看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要求屏南和市直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交通制约问题,降低企业运输成本,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她还强调,要通过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吸引更多屏南乡贤回归创业。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