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丰泽区:教育活动出实效 转变作风促发展

qzlx.fjnet.cn 2014-10-28 10:57: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欣欣向荣的丰泽现代城区 (贾福山 摄)

自3月3日丰泽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后,该区各活动单位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勤政为民谋发展,改进作风树形象”为主要活动载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活动成效明显,为推进辖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风清气正的崭新气象。

增强宗旨意识 转变干部作风

在历时半年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丰泽区牢牢把握学习教育这根主线,围绕“深学细照笃行”,认真落实“五必学”要求,编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汇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主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焦裕禄、谷文昌精神,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了宗旨意识。 在学习方式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灵活采取领导带头学、集中时间学、专家辅导学、专题讨论学、业务培训学、典型案例学等学习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思想上弄清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通过学习,不少党员干部意识到,只有走出机关、走入基层、走进社区、走近群众,才能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做人民群众之所盼,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才能更加明确。

同时,该区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主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通过组织实施五个专项行动和26项“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锲而不舍的恒心、弛而不息的毅力和“钉钉子”的精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初步刹住了“四风”顽疾的蔓延势头,在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丰泽,普通干部群众感受最深的是会议压缩了,文件精简了,评比表彰和迎来送往活动也减少了。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有了明显改观,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变得更好了,从前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面貌也焕然一新。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