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为群众办好事 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清单”

qzlx.fjnet.cn 2014-10-28 09:46:38 林 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田县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入手,用行动交出群众满意的“成绩单”,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针对“四风”问题,该县出重拳整治,严控公务接待标准。今年以来,全县各级“三公经费”同比减少38.27%,节省1490多万元;年度考核内容和评比项目“瘦身”,乡镇综合工作考评由42项减少为20项,考评单位由40个缩减为19个;精简会议、文件和简报,各类会议数量同比减少20%,简报数量同比减少10%;清理处置超标、超编和违规配备公车39辆,调整清理办公用房8417平方米。

该县积极开展整治“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突出问题,查处并通报乡镇干部“走读”问题13起,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38名;对上班迟到早退、履职不到位的14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效能问责21人次。

同时,该县从入学、医疗、食品安全等群众身边难题做起,通过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挂钩乡村和重点项目制度,开展“四下基层”、“五到一线”活动,集中精力办好年度投资6.2亿元的2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城关第三小学已建成投入使用,上京中学搬迁项目已完成5幢主体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中医院迁建项目已完成门诊楼、医技综合楼等主体工程,正进行室内装修,吴山、济阳卫生院已动工改造;投入760万元引进了22辆LNG新能源环保公交车,公交线路由2条发展到13条,公交站点由40个增加至130个,城区公交候车时间由15分钟变为3至5分钟,城区公交票价由2元降至1元;社会福利中心建设项目2、3号楼正进行内外装修;总投资3.6亿元的大田县体育文化中心一期已完工,篮球馆、网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馆一应俱全。

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该县多措并举加大“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查处力度,全县共拆除违建面积12.59万平方米,查办了石牌镇“两违”建设贿赂窝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63起,追发被拖欠工资3818.3万元。

相关新闻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