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小军深入周宁蕉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督查调研

qzlx.fjnet.cn 2014-10-27 10:08:00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廖小军深入周宁蕉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督查调研时强调

扎实整改 落实到位 取信于民 推进发展

本报讯(记者吴建明)10月23至24日,市委书记廖小军深入周宁县、蕉城区督查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他强调,整改工作的成效体现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尤权在全省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认真开展回头看,下大气力抓好整改工作,以“五个一”工作机制,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扎实推动作风转变,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以整改的成效取信于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文芳一同调研。

在周宁县,廖小军察看了教育实践活动经济发展类整改项目李墩工业区和虎岗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以及三嘉钢铁项目,基础设施类整改项目纵三线城关段规划情况,走访了党建后进村七步镇溪头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村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在蕉城区,廖小军察看了作风建设类整改项目青少年宫科技文体馆BOT项目暨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民生事业类整改项目蕉北崇文、西岭路街巷改造工程和蕉南市场改造、七都镇慈善幸福园建设等,经济发展类整改项目飞鸾大黄鱼产业园建设情况。廖小军对目前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要求各县(市、区)认认真真对照已公示的整改清单,对群众反映的诉求,紧扣县情民情,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

廖小军指出,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总结阶段,但收尾不是收场,绝不能有松懈情绪、过关思想,各级要按照省委实践办和省委第八督导组的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下大气力抓好整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善始敬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扫尾工作。要认真总结县乡村在开展教育实践中取得的经验,对好的作法要固化、常态化,建章立制,巩固成果,为今后党员集中教育提供遵循;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查找不足,针对漏项,抓紧补课;要进一步开展回头看,对正在进行的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对个别地方、有些工作还没完成既定任务的,要明确目标,对账对标,加强领导,落实到位。二要以整改落实的进一步到位,体现活动的成效。整改工作是取信于民、体现成果的重要工作,是执行力、诚信度的体现,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整改内容要进行台帐式管理,对标对表逐一落实。既要解决“四风”问题,更要下大气力把群众反映集中的焦点重点问题解决好,为群众实实在在办实事办好事。重点要解决好群众基本的民生保障,特别是农村弱势群体、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公益事业、社会事业和发展乡村经济,促进群众增产增收等。对群众的诉求建议,要全面收集、梳理归类,以科学的、实事求是的态度回应,分轻重缓急,逐项逐批分阶段解决。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千万不能有条件的不去解决,也不能超出现有能力去解决问题,对不切合当前实际、难以做到的要求,要向群众解释清楚。整改工作要让群众参与、监督,结果要让老百姓理解、认同、感受到。三要突出重点,抓好后进村党组织建设。要选好村支书,建好村级班子;党员教育培训要继续加强,提升队伍素质,以适应农村新形势新要求;要加强后备队伍的培养,积极发展年轻的新党员;要多想办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结合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开展群众遵纪守法教育,加强依法治乡、依法治村;要对教育活动成果建章立制,形成常态,制度建设要切合实际,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