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qzlx.fjnet.cn 2014-10-22 10:45: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持续改进作风 奋力跨越赶超

泉港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0月20日,泉港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对该区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进行部署。泉港强调,要在推进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面打造绿色石化港口新城升级版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快,就必须深刻领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做到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为实现泉港跨越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历时半年多的时间里,在省市委活动办、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泉港全区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全市学其伟、泉港要先行”为载体,全面扎实有效地完成教育实践活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工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该区党员思想得到洗礼,理想信念普遍增强;“四风”问题有效整治,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班子建设全面加强,党内生活更加严格;长效机制初步构建,活动成果得到固化;统筹兼顾两手齐抓,创业热情有效激发。

据悉,泉港区委把学习弘扬焦裕禄、谷文昌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深入挖掘宣传陈其伟等身边先进典型,为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提供生动教材,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先进能量,补了精神之“钙”,除了思想之“尘”,增强了践行群众路线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活动期间,该区开展31个边查边改项目、5个专项行动、23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组织1962名区镇干部进农村开展“三访四解”、进社区开展“四进五服务”,走访100个村(社区)10.9万农户,集中解决了一批饮水、出行、看病、上学、居住环境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了坝头溪流域排洪受阻、农村社保卡发放不到位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处通报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3批9起,让老百姓见到实效。按照“要实、要精、要管用”的原则,泉港全面落实市委确定的20个方面制度建设任务,以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为主要目的,分类建立健全改进作风、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定期听取和研究解决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等50项制度。同时,对2007年以来已有制度进行系统、全面梳理,着力解决政策不适应、不协调、不一致的问题,认真做好立改废工作,共废止不适用规章制度109项,修订规章制度273项,新建规章制度236项。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作风建设无尽期,收尾不等于收场。泉港强调,决不能有过了关、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必须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锲而不舍、弛而不息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让好作风真正落地生根。要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继承发扬“思想建党”光荣传统,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之以恒开展警示教育;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各项准则和规定,以及党委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着力增强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更加严格管理干部,在作风养成、纪律约束、日常监督上下更大功夫,牢固“严是爱、松是害”正确认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要深入持久狠抓作风,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作风建设的永恒主题,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抓整改,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五项办法和市委八项措施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注重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分析问题与健全制度并举,坚持制定制度与执行制度并重,坚持堵塞漏洞与探索创新并行,推进制度体系更加务实、管用。 (庄子瑜 尤惠艺 庄国辉)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