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活动“新风”着力助推“发展”

qzlx.fjnet.cn 2014-10-21 15:22:55 刘政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画上圆满句号,各项收官扫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回顾前后两批活动的整体历程,我们明显感觉到通过开展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党群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密切。党风促进政风、带动民风,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各地正呈现出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新气象。对于各地发展而言,可谓已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下一步,各地要牢牢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所带来的“新风气”,有效助推本地本区域的“大发展”。

把握党风新气象,巩固发展基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们党始终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关键核心作用。正因如此,党风才能影响和带动政风、民风。助推区域“大发展”,首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党风新气象,巩固和奠定好发展基础。第一,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学习焦裕禄精神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思想上多“补课”、在精神上勤“补钙”,从根本上解决好“总开关”问题;第二,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预防“四风”反弹,自觉遵守和有力维护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用制度机制规范自身思想和行为,真正让好作风成为一种好习惯;第三,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自身战斗力,坚决严肃党内生活纪律,自觉遵守党内生活制度,持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真正巩固和维护好教育实践活动所带来的党风新气象,打牢助推区域发展的坚实思想基础和作风基础。

把握政风新气象,扎实推动发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助推地区发展,关键是要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取得实效。政风行风水平高低,就是决定发展扎实与否、效果好坏的决定性因素。教育实践活动所带来的政风新气象,正是我们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依托和保证。各级机关干部一要发扬廉洁之风,恪守廉政准则、从严要求自己,坚持“干净当官,干净干事”,把廉洁从政当成为官之要,自觉远离和抵制不良诱惑,全身心投入到推动发展上来;二要发扬勤政之风,坚持夙夜为公、做到兢兢业业,多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抓项目、促发展上,以勤勤恳恳的实际工作切实推动地区发展;三要发扬高效之风,注重联系实际、勇于开拓创新,继承和发扬本地发展的成功经验,学习和借鉴各地发展的有效举措,着力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四要发扬务实之风,扎实推动工作、务求工作实效,立足群众需求和满意度,精心谋划和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将政绩真正做进群众心里。

把握民风新气象,促进和谐发展。“根基牢固,方可枝叶繁茂。”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基础和保证,这也正是我党坚持走群众路线的根本原因。新形势下,助推区域“大发展”,离不开领导带头示范、干部积极行动,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与共同努力。唯有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才能在推动发展的路上攻坚克难、翻山越壑,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不断取得新成绩。首先,要坚守爱党爱国底线,坚决拥护和支持党和政府决策,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坚决抵制反动宣传,自觉远离反动干扰,始终坚定对党和政府的信心,通过参与监督、建言献策等方式,增强互动、增强互信;其次,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注重向身边的道德模范看齐和学习,积极投身于公民道德建设,不当旁观者,争当热心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维护基层和谐稳定;再次,要弘扬爱岗敬业精神,积极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做出突出贡献,主动将“个人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上来,以自己的点滴行动,有效助推区域发展。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