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qzlx.fjnet.cn 2014-10-20 10:05:48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本报讯(记者 应洁 通讯员 郭妮妮)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了“收官”阶段。上周五,集美区召开会议,对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行再部署。

自今年2月份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集美区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建设“美丽厦门示范区”为主要载体,紧扣集美实际,聚焦反对“四风”,解决突出问题。

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集美区突出特色,把弘扬嘉庚精神作为本区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陈嘉庚纪念馆参观学习、举办“嘉庚讲堂”等活动载体,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利益观、荣辱观。

“党之初,工农兵,同患难,鱼水情……”——为了方便党员干部学习群众路线精神,集美区创新宣传方式,将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编成朗朗上口的“三字经”,并配以漫画和名言警句印制成册在全区发放,使群众路线理论更加深入人心。

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四下基层”,带头广开言路听民意,掌握群众真实的想法和意愿。区领导和区直部门深入挂钩联系的村居、重点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和征地拆迁片区指挥部,实现全区60个村居“无死角”、“全覆盖”。

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集美区委要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绝不犯拖延症”,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了破解前场社区、万科里等地公交出行难的问题,今年8月份,集美开通了岛外首条社区公交908路,把公交车开进这两个社区,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坚持边查边整边改,集美区各单位梳理涉及医疗、就业、交通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具体整改任务1983个,目前已完成981个。

在“治庸治懒”方面,集美区进一步强化了问责制度,创新建立了重点项目全流程管理平台和全方位的效能监督体系,并率先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廉政风险防控,取得了良好成效。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