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qzlx.fjnet.cn 2014-10-18 17:03:4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召开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为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邓本元罗健讲话 杜源生主持

本报讯 昨日上午,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进行部署。

省委第五督导组第一组长袁锦贵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邓本元、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罗健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源生主持会议。

邓本元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行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召开总结大会,对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作出部署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把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巩固好、坚持好,在新起点上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邓本元指出,我市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在省委第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扎实推进、有序开展,实现了预期目标。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致力打牢思想基础,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问题导向,整治一批“四风”突出问题;贯彻整风精神,弘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突出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果;注重两手齐抓,凝聚全市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邓本元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成效、探索了做法,为我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打下了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必须”宝贵经验,省委尤权书记总结的“四条特色做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这也是我们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收获的深刻体会和一致共识,需要在今后推进作风建设中一以贯之地坚持好、运用好。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目前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还是初步的,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起重视、加以解决,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推进作风建设。

邓本元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新起点,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推动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建当主业、当硬任务,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党性纪律,加强党性教育、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工作,把牢思想“总开关”。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各项规定,增强班子整体合力。要进一步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建章立制,认真兑现各项承诺,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推动改革发展突破,进一步汇聚起加快推进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促进“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共识与合力。

受袁锦贵第一组长的委托,罗健代表省委第五督导组讲话。他说,三明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紧密联系三明实际,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上率下,严督实导、狠抓落实,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广大群众看到了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整个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罗健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好在实践、贵在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委尤权书记在全省活动总结大会上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部署和要求,我们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以实践的态度、认真的精神坚持不懈地推进作风建设,履行好岗位职责,自觉按规矩办事。

会上,主会场参会人员还对市级领导班子活动开展情况和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省委第五督导组成员,市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级老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李远明)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