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73期
省直机关工委在践行群众路线中推进机关党建

qzlx.fjnet.cn 2014-10-17 15:40:30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丽红  

省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按照省委领导提出“教育要深刻、实践要见效、表率要体现”的要求,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工作,在践行群众路线中推进了机关党建,在加强机关党建中深化了对群众路线的认识。

一、学习打基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领导带头学。坚持领导带头,厅处级党员干部先后集中12天时间专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规定篇章,并交流心得体会,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点。对照先进学。组织班子成员到原中央苏区革命纪念地学习体验,举行“为民务实清廉”先进典型报告会,学习焦裕禄、谷文昌精神,制定“三严三实”措施,以革命前辈、时代楷模和身边优秀党员为标杆,增强群众观念,坚定理想信念。联系实际学。持续推进省直机关“三学”活动,学雷锋,帮助社区扶济民生项目,办了3500多件实事;学厦航,帮助企业发展营造优质软环境,推出900多项务实举措;学长汀,帮助农村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党建先锋林”5.35多亩和崩岗治理示范工程。

二、开门搞活动,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省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省直单位、市县乡村和社区党建联系点,恳求基层干部群众指出工委机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共收集到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50多条,并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下大力抓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党建工作,全面建立党员先锋岗,推行态度、时效、便利、质量全优的“四优服务”,把服务型机关党组织建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推动全省行政服务中心群众满意率普遍提升到95%以上。扎实开展服务工作。发动省直各单位帮扶城乡贫困家庭1300多户,志愿服务2万多人次,提出100多项改善生态环境适用计策。同时,面向社会评选机关为民服务“十佳典型”、“十佳举措”,4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参与推荐、社会各界人士120多万人次参加网络投票,热情支持,反响强烈。

三、务实抓整改,立说立行、铆住用劲。在开展党建活动方面,提出“小型、多样、分散、活泼、节俭”原则,减少指令性任务,鼓励基层党组织发挥自主性、创造性,规定工委举办活动不设启动仪式、不讲排场、不追求轰动效应;在评比表彰方面,各类督查、检查,着重看“平时”,抽查数量严格控制在受检单位总数15%以内,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在服务基层方面,重心下移,推动机关党建向基层、向民间延伸,连续两年在福州三坊七巷社区举办省直机关“共筑中国梦”主题书画展,邀请社区居民参加,吸引社会各界参与,参观交流超过10万人次。第一批活动结束后,坚持抓整改不撒手,于今年3月、8月两次在班子和全机关组织“回头看”。今年以来,省直机关工委主动下基层继续收集问题,再次梳理归纳为4个方面31条,属于工委自身问题的及时整改落实;涉及其他省直部门的,督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更多>>中央精神
更多>>福建动态
更多>>视频新闻
更多>>热评要论
更多>>学习体会
更多>>学习园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